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对中国有特殊感情曾把五星红旗带入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0:40 广州日报大洋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综合报道 作为一名华裔宇航员,焦立中对中国怀有一份特殊的感情。在前几次太空飞行过程中,焦立中曾将一面五星红旗、一朵用香港石英石雕刻的玫瑰花等珍贵的纪念品带入太空。这一次前往国际空间站,焦立中特别希望随身带一些中国的文化艺术作品,包括电影、歌曲、戏剧以及相声等,作为在国际空间站期间的休闲方式。

  去年,中国成功发射“神舟5号”宇航飞船,成为世界上第3个独立完成载人航天飞行的国家。焦立中在大洋彼岸听到了这一喜讯,十分激动。他说,中国首位宇航员杨利伟顺利升空并安全返回,是一个伟大的里程碑,每位华夏子孙都会为此感到骄傲。

  他还曾表示,非常希望有机会能与杨利伟见面,共同交流在太空中的体验和技术问题。他从四五年前就开始关注中国的航天计划,对中国的太空探索前景非常看好,更期待美中两国能尽快在航空航天领域开展合作。

  焦立中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但中文阅读和写作并不在行。为了能在将来更好地与来自祖国的宇航员进行交流,他说现在正苦练中文。(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