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治安队没“粮”发 工地要缴服务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0:40 广州日报大洋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刘志华)为解决村里17名治安队员的工资和办公费用的缺口,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长腰岭村经过村委会研究决定,向村里的300多户个体户和五六家建筑工地分别收取50~300元和500~1000元的“综合服务费”。

  昨日,钟落潭镇镇长黄颖枢对此表示,钟落潭镇没有这项收费要求,也不清楚长腰岭村收取“综合服务费”的情况。但他表示,将对此事进行调查。

  工地:每月收千元难以负担

  从9月22日开始,长腰岭村几乎每个个体户和建筑工地都接收到了一份盖有“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长腰岭村民委员会”公章的“通知”。在一个建筑工地,记者看到了这张“通知”:“为建立和维护长腰岭地区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和良好的卫生环境,村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但村又面临严重的经费不足问题。为此,经村委会研究决定:全面落实过去制定关于对在我村开办的企业、厂矿、工地、商店收取综合服务费的规定。其中,从2004年7月1日起,收取每个建筑工地每月人民币500~1000元(以建筑工地的规模作参数)的综合服务费。”

  “想到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我们最终被迫交了这笔费用。”一建筑工地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现在交了第一个月的,但长此以往,我们将难以负担。更何况,政府部门好像根本就没有这项收费的规定。”

  村长:缴费采取自愿形式

  “这个‘通知’的确是我们村里面发的。但我们这次的征收,都是采取自愿的形式进行的。”昨日,长腰岭村黄村长对记者说,“事实上,从发‘通知’到现在,已经有95%的个体户都自愿交纳了这笔综合服务费。”

  为了证实黄村长的说法,记者随机对长腰岭村的几位个体户进行了了解。一位士多的老板对记者说:“如果真的是实行自愿的话,我是不会去交纳这笔费用的。”另一位服装店的老板也表示同样的看法。

  “其实,我们也不想收这笔钱,因为知道是违反规定的。”黄村长解释说,“但是,今年以来,从4~9月份,村里的17名治安队员都已没有发工资了。最后,我们被迫想起征收‘综合服务费’。”

  镇政府:没有此项收费规定

  但是,记者随后了解到,长腰岭村目前有各类个体户300多家,建筑工地五六家。为此,记者算了一笔账:以每个个体户每月最低收取50元,每个建筑工地每月最低的500元计算,一年下来,长腰岭村仅这项“综合服务费”就能够收取到22万多元。

  随后,记者将此调查结果告知钟落潭镇镇长黄颖枢。黄镇长表示:“钟落潭镇没有这项收费的规定,但是也不清楚长腰岭村此次收费的具体情况。不过,我将派人调查此事。”(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