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赚死人钱 海口非法地下葬宫人员活动猖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0:54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从香港回国的符女士,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母亲的遗体存放在海南省人民医院太平间,准备拉往文昌老家进行埋葬时,却不知不觉地钻入地下葬宫人员的圈套。她气愤地质疑:“海南殡葬管理是怎么搞的!”

  记者接报赶到现场时,符女士和其他亲属正将海口吉荫贤墓园管理处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团团围住。据符女士说,她母亲生前是一位85岁高龄的退休干部,原定下午下葬,可没想到,来了个“执法人员”说棺材来源不合法。海南省人民医院太平间一位姓曹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14日上午9时许,医院太平间来了一个中年男子,趁他们为老人化装之机,拿着一张自称海口吉荫贤公墓管理处的工作卡,说要把符女士的母亲装进事先准备的棺材拉走。

  海口市殡葬管理所监察大队贺队长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他们立即和海口吉荫贤墓园管理处的负责同志联系,该公司谢总经理、副总经理以及业务员赶到现场查看后,认定持工作卡的男子不属于他们的工作人员,他们当天也没有这笔业务。

  监察大队贺队长说,目前,海口非法的地下葬宫人员活动很猖狂,今年已发生多起类似事情。可恨的是,这些非法的地下葬宫人员,常打着一些合法公司的名义出售棺材、寿衣等,这是海南省殡葬法规所不允许的。据其透露,是暴利让这些非法人员铤而走险,一个棺材在琼山农村也不过600元,可在城里一倒手就可卖到6000元左右,最低也能卖到2500元,利润相当惊人。

  省民政厅社会福利处有关负责人称,海口和琼山合并后,火葬区的划定还没有到位。此事如果涉嫌违法,他们将督促海口民政部门严肃处理。

  据悉,涉嫌非法倒卖棺材的男子给执法人员写下事情经过后,被暂扣的棺材暂予放行,但男子的身份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记者李兴民)(来源:商旅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