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将组建首家中外合资电影娱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1:04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杭州10月15日电(记者张乐)记者15日从浙江横店集团获悉,这家民营投资的中国最大的影视制作基地与世界知名的电影娱乐公司时代华纳和中国最大的国有电影公司--中影集团正式签约,共同组建我国首家中外合资电影娱乐公司。

  华纳兄弟娱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巴利·梅尔、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杨步亭和横店集团董事长徐永安分别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

  这一合作已分别得到了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和商务部正式批准。新成立的公司全称为中影华纳横店影视有限公司,中影集团、华纳和横店集团分别以4:3:3的比例持股,涵盖了外资、国资和民资三种不同资本形式。公司主要业务将涉及投资、制作、发行和推广华语电影及电视电影。

  业内人士称,这也是自近期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允许投资者成立中外合资的电影制作及发行公司之后,境外影视机构首次涉足中国内地的影视制作和发行。

  中影集团的杨步亭将担任新公司首届董事会董事长;副董事长由横店集团和华纳兄弟娱乐公司轮流担任,华纳兄弟娱乐公司执行副总裁理查德·福克斯首次出任副董事长。中影华纳横店影视有限公司的总部定于北京,首任总经理将由现任中国电影集团公司总经理的韩三平担任。

  “中影华纳横店影视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影发展中的又一个里程碑。它表明了中国的影视业进一步扩大开放,同时也标志着中国的影视业在全球范围内占有一席之地”,杨步亭说。巴利·梅尔则对中国市场十分看好。他说,中影华纳横店影视有限公司的成立,连同华纳此前已在中国进行的影院建设、计划中的家庭影碟发行及推广合资公司等行为,均表明了华纳对进军中国市场的浓厚兴趣。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