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驾车游昆士兰洛咸顿——牛肉之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1:31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昆士兰自驾车之旅来到中段,车子也抵达该省中部小城洛咸顿。不说不知,原来洛咸顿是澳洲着名畜牧城镇,到处可见多为牛场的偌大农庄,而牛肉也顺理成章成为当地美食。

  驾着露营车来到洛咸顿,我们的目的地是近郊一所大型农庄。迎接我们的农场主人David,一身简便衣装,加上一顶牛仔帽,很典型的澳洲农夫打扮。

  在David驱车引路下,我们来到农庄另一端的牛场参观。据他说早在19世纪末,他的祖父已在这里养牛,时至今日,农庄占地达5,000公顷,几乎占去整个山头呢﹗我们到访时正值初春,四周草坪一片干黄,也带点荒凉感觉,但当看到迎面而来的牛群时,顿时洋溢一片生气﹔而牛只们看见David,还以为有东西吃,谁料却扑个空,更成为我们的“模特牛”呢﹗

  记得以前在威尔斯探访农场时,曾目睹数百头绵羊的壮观场面,这次换成牛群,感觉又截然不同,问David共养有多少头牛,他淡然答道﹕“12,000头左右吧。”厉害﹗

  这个农庄当然有住宿设施,虽只是2幢别墅,但每座也可住上4、5人。别墅内装简洁,很有住家感觉,最精采还是收费便宜,两人住进整幢别墅,也只收110澳元(约629港元)。

  参观完后,David及其妻Marie更为我们奉上热茶与自制的橙味蛋糕,美味之余,也让我们感受到澳洲农庄民宿的亲切人情味。

  别过David与Marie,我们驱车返回洛咸顿市中心。虽然在David那里没机会品尝新鲜牛肉,但在他推荐下,我们最终来到洛咸顿着名的GreatWesternHotel用膳。

  不要被这店名字骗倒,这里确实只是餐厅而非酒店,招牌菜当然是洛咸顿牛扒,选择也颇多,包括T骨扒、肋眼牛扒及“啖啖肉”的上等肉扒等等。至于生熟程度虽说因人而异,但吃牛扒又岂可像外国人般把它烤至全熟呢﹖必须“生生地”才能带出洛咸顿牛扒那教人回味的丰富肉汁呢﹗

  大吃牛扒之余,原来GreatWesternHotel内还建有一个大型斗牛场,不定期举行斗牛表演,其中逢星期三晚,便有斗牛勇士前来练习,并欢迎客人免费参观,可惜我们到访当天并非星期三,惟有留待下次有机会再来欣赏吧。

  自驾车游昆士兰,好处是行程可随喜好安排,更有机会到访如洛咸顿这些较少旅行团前来的城镇。每晚我们的露营车也会停泊在营地内,好像在洛咸顿“入住”的TropicalWanderersHolidayVillage,内里除必然设有干净洗手间及浴室、公共厨房与烧烤场外,还有小卖店、电视房、上网设施及迷你泳池等,并不比一般酒店或旅馆逊色﹗

  文章来源:星岛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