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助学长征”今天在瑞金启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2:14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人民网瑞金10月15日电由香港苗圃行动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助学长征”步行筹款活动,今天上午在红色故都——江西省瑞金市叶坪红军广场正式启动。来自香港和内地的21名志愿者将沿着当年中央工农红军长征路线,步行8038公里,历时300多天,于2005年8月16日抵达陕西吴旗,完成世界公益史上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步行公益筹款助学活动。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顾晓今、香港“苗圃行动”董事局主席吴永基、江西团省委副书记肖洪波等,为将走完全程的21名志愿者壮行。21名志愿者中16名来自香港,5名来自内地,年龄最大的70,最小的26。他们除自付旅费外,每人还要筹集8万元捐款。国内最大的耗材生产厂商天威集团为“助学长征”捐款110万元人民币,其35名员工专程从珠海赶到瑞金,参加为期3天的分段步行。

  据介绍,整个活动分为全程步行、接力步行和分段步行。“助学长征”经过的10省区及内地其它省市的有关机构,将以此为契机,举办各种公益活动。主办机构在活动筹备期间已接到海内外各界捐款1000多万元。整个活动计划筹集捐款2020万元,在长征途经的赣、粤、桂、湘、贵、滇、川、甘、宁、陕等10省区的101个县援建101所苗圃希望小学。

  香港苗圃行动是一个以志愿者为主体的慈善团体,成立12年来已在内地援建希望小学近500所。(赵永新、苏春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