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克里乘胜前进 未来十天将马不停蹄奔战七个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2:40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5日电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的竞选班子从周四(14日)开始启动为期10天的7个州宣传活动,希望能够在11月2日总统选举之前的最后时间里帮助克里赢得尽可能多的选民,从而为克里最终入主白宫铺平道路。

  克里的竞选顾问对于在三轮总统竞选电视辩论中克里显然胜出布什感到非常高兴,为此他们希望在大选前的两周多时间里进一步为克里垫定胜局。克里将在未来10天里访问艾奥瓦、内华达、俄亥俄、威斯康星、宾夕法尼亚、佛罗里达和明尼苏达州。

  克里的顾问表示,尽管他们预计布什将如其在最后一轮电视辩论中所说的那样将对克里展开新一轮攻击,指责克里脱离美国政坛主流,但这些顾问还是坚定地认为,布什现在已经处于被动防守的境地,只要克里能够一步一步跟住布什,两人的支持率不相上下,那么最终出局的肯定是布什。

  克里的高级顾问塔德·德文表示,布什的“优势现在真的已经不明显了”。他认为,三轮电视辩论让克里扭转了此前不利的局势,所以克里现在要做的就是把这个好的势头延续下去。克里的另外一位顾问乔·洛克哈特说:“我们意识到那些还没有拿定主意的选民正在寻找具体的信息来确定自己到底投谁的票,我们计划把这些信息提供给他们,敦促他们选择克里。”

  克里的竞选班子认定,最终决定谁入主白宫的选票也许就将集中在7到14个州里,克里和布什将竞争这些州的选举人票才能最终获胜。其中3个州尤其关键,俄亥俄有20张选举人票、宾夕法尼亚州有21张,佛罗里达州多达27张。

  此前不少民意调查显示,美国民众已经做好了换个总统的准备,克里的竞选班子认为,民众对布什政府的不满对克里有帮助,因为那些尚未拿定主意的选民往往会最终选择挑战者而不是在任者。

  不过,克里的顾问们也意识到一个问题,即布什给选民的感觉更具亲和力,而克里则显得有些冷淡,在这种情况下,顾问们建议克里在促选中多谈一些宗教和家庭问题来软化他的外表形象。顾问称,这样做对于吸引女性选民而言至关重要,因为现在看来,男性选民更趋于选择布什。

  另外,克里还计划用更多时间来“讨好”非洲裔选民,因为传统上讲,这些选民一般会支持民主党人,而且这些选民中的很多人在2000年总统大选中对佛罗里达州的计票风波非常不满。

  最后,虽然计划已经非常详细,可谓“万无一失”,但克里的顾问还是表示,最完备的计划也有可能在大选前几天落空。他们担心,某个丑闻、海外事件或是一次恐怖袭击都有可能直接影响到最终的选举结果。(春风)(来源:中新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