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俄成立企业家理事会促双边贸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3:08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廖雷)中俄双边企业家理事会15日在北京召开第一次会议。中俄政府官员和企业界代表在会议中呼吁两国商界积极合作,推动双边贸易不断发展。

  俄罗斯副总理茹科夫表示,俄中贸易发展迅速。俄罗斯总统普京此次访华期间,双方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确立了双边经贸合作的发展方案,必将促进俄中经贸合作的进一步发展。他呼吁两国企业界加强合作,形成推动两国经贸发展的良好基础。

  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促进企业与实业分委会主席、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表示,中俄双边贸易额及其他合作水平还有很大发展潜力。中俄双边企业家理事会的成立将为双方发展经贸合作提供新的平台。他说,理事会将向企业提供各种咨询服务;鼓励两国企业通过友好协商、调解和仲裁的方式解决贸易纠纷;向各自政府提供发展两国经贸合作的建议并支持会员参加对方举办的有关交易会、展览和研讨活动等。据介绍,中俄双边企业家理事会成员包括35家俄方企业和32家中方企业。理事会将轮流在两国举行年度会议。

  据中方统计,去年中俄贸易额近158亿美元,同比增长32%。今年1至8月,双边贸易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全年有望达到200亿美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