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友留言精选三:周国知精神,二字以敝之--朴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3:55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人民网网友:读了为民模范周国知的报道,催人潸然泪下!我们党这样的干部太少了,我们党需要更多为民模范干部。周国知同志永垂不朽!

  人民网网友:周国知的事迹除感人至深外,读后还令人心气平和。平时总报怨自己踏踏实实工作,工资低,职位长年得不到升迁,而一部分人偷奸耍滑,什么都不做,待遇却是一样的,甚至爬升得很快。而周国知20年间平均年工资不到4000元,长年工作在高寒山区,为百姓谋了无数福利却从不声张,20年间职务始终是没有级别的基层干部,却从来没报怨过,始终以为百姓办事为最大满足。和他相比,长年工作在县直机关,各种待遇基本有保障的我们还有什么怨言呢?

  人民网网友:怀念:

  你的官职虽最小,而你人格最伟大!

  你的工作虽平凡,而业绩光辉灿烂!

  你的生命虽短暂,而你的精神永在!

  人民网网友(谭利民):我在农村工作了十几年,接触了不少的优秀基层干部。周国知同志几十年如一日,不图名,不图利,一心只为了群众的利益,的确是基层干部的楷模。在十几年的农村工作中我也悟出了一个道理:群众都是善良的、重感情的,干部十倍地对群众好,群众就会一百倍地感谢干部。周国知同志的事迹再次证明了这一点,之所以周国知去世以后群众“哭得象么子”,就是因为他在群众心中树起了一座丰碑。

  时代需要这样的党员干部,也迫切地呼唤着这样的党员干部。在我们的党正致力于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今天,如果有更多的象周国知一样一心只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的党员干部,群众就会把我们的党员干部当成是自家人,群众工作也自然会很好做,党群干群关系自然会得到改善,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自然会增强,我们的党也才会拥有最坚实的执政基础。

  周国知是基层干部的楷模,不仅基层党员干部要学,广大的机关党员干部也要学。由于工作环境和工作特点的不同,学习的方式也会不同。但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都要有“老百姓比天大”的思想,都要落实到我们的实际行动之中去,都要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少数机关干部的那种衙门作风,应该与周国知的为民情怀仔细作一对比,解决好“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多为群众办好事实事。

  学习周国知关键是学习他的这种精神,要在“骨子”里学,才会真正取得实效。希望有更多的党员干部沿着周国知的足迹前行,涌现出更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何晶茹整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