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良宇昨深入基层实地调研强调 以“平改坡”为抓手推进旧区改造出租车驾驶员是城市文明光荣传播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5:23 新民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陈良宇昨深入基层实地调研强调以“平改坡”为抓手推进旧区改造出租车驾驶员是城市文明光荣传播者(图)
  本报讯(记者秦武平)昨天上午,陈良宇同志深入基层实地调研本市旧小区“平改坡”综合改造、出租车行业建设情况时强调,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要在城市规划、改造和建设中体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断增强群众观念,真心实意为老百姓着想,通过具体实在的行动,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城市更美,让百姓受益。

  陈良宇和罗世谦、杨雄等市领导先后视察了黄浦区瞿溪新村和车中小区、长宁区威宁小区“平改坡”综合改造工程。

  视察中,陈良宇对本市“平改坡”综合改造工程给予充分肯定。陈良宇说,近年来,上海旧区改造持续推进,累计改造面积达到2000多万平方米,不断改善了市民居住质量和环境。在本市现有居住房屋中,仍有约7000万平方米年代较久的住宅需进行不同层次的整治和修缮,还有1300万平方米二级旧里以下房屋需在开展旧区改造的同时进行保障性整修,这些在城市建设中占有很大的比例。在这些旧房里居住的有许多是为上海发展作出过贡献的年老长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切实改善他们的居住环境。上海城市建设管理战线的党员干部要确立这样一个意识,在上海城市发展的现阶段,不但要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善于描绘城市新面貌,更要善于改造旧城区,使上海城市建设不断上新台阶,更好地惠及市民。“平改坡”综合改造是旧区改造的一个重要抓手,要把这项工作作为“民心工程”、“实事工程”扎实推进,努力为广大市民创造安居乐业的良好环境。

  陈良宇要求,必须坚持不懈地推动“平改坡”综合改造,进一步拓展视野,从实际情况和群众需求出发,以更新的改造模式和运作机制,注重整体设计,切实改造房屋质量形态,改善房屋居住功能,为广大市民群众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

  随后,陈良宇和罗世谦、殷一璀、杨雄等市领导来到位于古宜路上的九环三汽加气(加油)站调研。陈良宇与正在加气加油的大众、巴士、农工商、蓝色联盟等出租车驾驶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收入、生活状况及油价上升对出租车营运收入的影响等情况。在一辆出租车前,陈良宇请一位驾驶员讲解油气转换设备知识。大众出租驾驶员王伟雄拿出方便地图,陈良宇对出租车驾驶员自编出的实用地图给予称赞。

  陈良宇等市领导与出租行业以及出租车驾驶员代表进行座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10万出租车驾驶员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对他们宣传上海城市文明形象所作的贡献给予肯定,赞扬他们不愧为上海城市文明的光荣传播者。

  陈良宇强调,出租车司机每天穿梭在上海大街小巷,见证着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好特殊资源,在迎来送往之间使海内外宾客了解上海新变化,展示城市建设新形象,感受城市文明新进步,做好上海发展的义务宣传员,真正成为传播文明、传递诚信的信使。党和政府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关心公交和出租车驾驶员,特别是面对油价上涨,在相关政策上给予倾斜和帮助,实实在在帮他们排忧解难,使广大公交和出租车驾驶员能以愉快心情全身心投入到服务中去,为实践上海城市精神作出新的应有贡献。

  陈良宇等市领导昨天来到古宜路加油站与出租车司机亲切交谈

  本报记者陈正宝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