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报揭陈水扁玩“三套诈术” 谋一石三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5:54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香港报纸揭露陈水扁讲话坚持台独,欺骗舆论,饱藏祸心。《香港商报》12日发表文章认为,陈水扁巧辞扮“善意”,实质行“台独”。

  文章说,在陈水扁讲话中,虽然一方面提出了愿意以“九二香港会谈”为基础,作为进一步推动两岸协商的准备;但是另一方面,却刻意回避“九二共识”,更没有提到“一个中国”的原则。值得警惕的是,陈水扁在其讲话中,还清楚露骨地解释了他的“台独”思想,公开提出“中华民国等于台湾”,“中华民国主权属于2300万人民”等说法,凡此种种论调,思维逻辑的出发点就是“一边一国论”,无不凸显了陈水扁仍然坚持“台独”思想,继续执意在“台独”路上走下去。与他上台以来,不断变化花样,推行“去中国化”政策,执行“台独”路线是完全一致的。众所周知,陈水扁一向喜玩文字游戏,反复无常,翻云覆雨,难言诚信。通过对其长达四年多的“听其言,观其行”,人们对他早已有了基本的认识。事实证明,此次的“双十讲话”,无非是重施故技,再次以“善意”的巧辞,将其一直未变的“台独”主张重新包装,欺骗舆论,欺骗国际。

  《新报》12日发表文章说,陈水扁独迷心窍,是非颠倒。此番致词表演,集中反映了他的“三套诈术”,企图一石三鸟。

  三套诈术是:伺机赶卖场;变脸抛卖相;弄虚出假货。

  其一,主要针对快将到来的立委选举。他深知台湾多数选民以及主流民意是盼和谈保和平的,“复谈”自然会赢得同情。

  其二,针对美国。美国正值总统大选,共和民主两党都不愿台湾为美国添麻烦,布什在大选前的繁忙中还在与胡锦涛通电话,重申支持“一个中国”,目的就是希望两岸在此关键时刻不要出什么娄子。陈水扁逮到这个时机,表示愿意“复谈”,显然博得美国好感。

  其三,针对北京。中共四中全会后,他适时地表演一下柔性的姿态,以取得一石三鸟的效果。 (来源:参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