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NBA中国赛没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03:09 北京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这两年来,中国的高水平国际体育比赛越来越多,去年的皇马中国行有“圈钱”之嫌,而今年的上海F-1被一些人称为“烧钱运动”,那么NBA登陆中国意味着什么呢?红红火火的NBA中国赛又将赚多少人民币?堪称商业奇才的NBA“大掌柜”斯特恩昨天面对记者说,这一次自己没有赚钱也没有赔钱,中国赛对于NBA来说是一次长线投资。

  记者:为什么NBA会不辞辛苦地把比赛带到中国呢?

  斯特恩:首先我要说,NBA和中国已经交往20年了。早在1985年我们接待中国男篮访问美国时,就有人提出把真正的NBA比赛带到中国。现在,我很自豪地说:我们终于来了,来到这个伟大的国家!我们来给中国的NBA球迷带来真正的美妙体验,相信会有更多的球迷和观众喜欢上NBA,这也为中美两国体育组织的合作创造了更多的机会。

  记者:您认为合作主要体现在什么地方?

  斯特恩:北京将在2008年举办奥运会,我想在篮球场馆的建设和比赛管理方面我们可以提供最直接的帮助。雅典奥运会前,我的一个同事就专门为雅典从事这样的工作。实际上,你们已经有人不断地在向NBA咨询一些问题,我们将会最大限度地提供帮助。

  记者:有人说NBA把比赛搬来,和皇家马德里俱乐部以及F1一样,就是来赚钱和推广品牌的,您怎么看?

  斯特恩:职业联赛是需要进行推广的,可是我发现,NBA似乎在中国不用做类似的工作,因为无论是中国的球迷还是媒体记者对NBA都太熟悉了。我从同事那里得到的一个数据显示,中国15岁至24岁的男性中75%都是NBA的球迷。就这次中国赛而言,可以说我们没有赚钱,要知道100多人来到这里需要有很多费用。

  记者:开销到底有多大?应该也不会赔钱吧!

  斯特恩:粗略地计算,NBA为了中国赛投入了几百万美元,但也不能说NBA在赔钱做这件事情,因为在我们看来,这是一种投资,是世界上最成功的一个职业体育联盟在全球经济发展速度最快的地区的一种长期投资,对这个投资我有足够的信心和特别的耐心。

  记者:中国在NBA的全球市场版图中地位如何?

  斯特恩:中国拥有这么多的人口,绝对算得上是世界上NBA的第一市场。过去,美国一直是NBA最重要的市场,但是已经趋于平缓。按照现在的速度发展,说不定哪一天中国也就会成为NBA最重要的市场。就像现在有很多企业赞助NBA中国赛一样,我相信会有更多看中中国市场的企业甚至中国企业与我们进行合作,NBA无疑是他们最佳的选择。

  晨报记者 王海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