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爆!5000人争抢86公务员职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05:2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杜成王蓉谭曦王长久摄影报道 “请大家依次排队!”“别挤,谁都有机会!”昨日是成都市级机关首次面向全国招收国家公务员报名的第一天,来自全国各地的求职者蜂拥至设在宁夏街的集中报名点———成都市人才市场,5000余人将整个人才市场围得水泄不通,最后填了报名表的有2000多人。今天还将继续集中报名,本月18日至20日为分散报名时间,报名者可前往各招收单位办公所在地报名。
火爆!5000人争抢86公务员职位(图)
现场人山人海排长龙

  昨日上午9点,虽然天公不作美飘起了小雨,但记者来到现场看到,人才市场3楼偌大的一个大厅显得拥挤不堪,几乎所有的单位前都排起了长龙,每个人手上都拿着填好的报名表焦急地等待着。而在报名大厅的周围,随处可见趴在桌上、墙上填表的报名者。

  据悉,在此次提供的86个公务员职位中,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药监局等近10个不限专业的职位尤其受到求职者追捧。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的报名处报名长队排到了40米开外。在四楼的报名缴费处更是火爆异常,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不得不随时用喇叭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一位报名者看到现场报名的火爆架势,不由自言自语:“竞争激烈哟。”

  感人母亲专程为女儿占位

  在人流中,一位年过半百的母亲和女儿一道前来报名,特别引人注目。女儿去领报名表,妈妈就帮她占个“位置”。这位姓游的大妈告诉记者,女儿今年刚从四川师大研究生毕业,一直还没找到适当的工作,当公务员一直是女儿的愿望。“昨天晚上我就从宜宾老家赶到成都,今天特地陪女儿来报名,我来帮她参考参考,女孩子当公务员毕竟要稳定些!”

  据透露,很多外省人打来电话咨询,但有些不能亲自前来,只能委托亲戚和朋友来报名。

  特点名额少学历高

  成都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称,这是成都继2002年之后又一次大规模招考公务员,机会难得,虽然在地域、身份等方面放宽了限制,但对学历、专业等诸多方面提高了“门槛”:报名者除了紧张的笔试外,还将由成都首批“面试考官”亲自进行面试,因此报名者这次面临的挑战和竞争都很大。但通过现场报名发现,报名者中本科生和硕士生仍占了很大比例,还有从西安、武汉、哈尔滨等地专门赶过来报名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