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伪电子竞技”走投无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0: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综合报道 因为网络游戏和电子竞技都有着一定的对抗或对战模式,很多人把两者混为一谈,其实网络游戏和电子竞技却有着本质上的区别。

  电子竞技有别于网络游戏

  电子竞技运动与网络游戏都来源于电子游戏,并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逐渐成熟起来,从历史渊源上来讲,网络游戏与电子竞技本是同根,但两者却沿着不同的道路发展。

  电子竞技属于体育竞技运动。电子竞技各个项目具有“对抗性”的游戏特征,一局比赛长则半小时,短则数分钟,充分展示了电脑技术的魅力,最终从电子游戏中脱颖而出,成为体育项目的一种。网络游戏则是娱乐游戏。网络游戏玩家以追求感受为目的进行模拟和角色扮演,大多数人通过时间积累来提高。另外,网络游戏因其容易使人无休止地沉溺,招致了一些批评。

  由此可见,电子竞技是人与人之间,利用电脑设备为比赛器材的对抗性竞赛活动,它与沉溺于虚拟世界、无休止的网络游戏有着本质的区别。有组织、合理地运用电子竞技,将对青少年起到良好的疏导作用。

  “伪电子竞技”需警惕

  但伴随着电子竞技的发展,许多地区也开始兴起不规范、违反体育运动道德与精神的各种所谓“电子竞技”比赛的活动。这些比赛有的组织严重混乱,纯粹为追求经济利益而举办;有的严重损害运动员利益,优胜者不能拿到奖金;有的甚至是网络游戏披着电子竞技外衣而搞的活动……这些弊病将给电子竞技运动蒙上负面影响,需要进一步规范。(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