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百来电咨询灵芝医学专家作出解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0:21 上海青年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慈善孤老21年赠灵芝救人》报道追踪

  本报讯(记者吴晓青)青年报的热线电话这两天打爆了!本报10月14日《慈善孤老21年赠灵芝救人》的报道刊出后引起了众多读者的反响,截至昨天已经接到几百个电话,他们对老人的善举纷纷表示钦佩。此外,不少家中有病人的读者询问:如何鉴定野生灵芝,人工培植的灵芝是否具备医学效果?记者为此采访了沪上知名医院和专家。

  “在医学上,灵芝属于多孔菌类,分为灵芝、紫芝和云芝,这三种都可以入药,其中灵芝的医用效果是最好的,对神经衰弱、消化系统疾病、冠心病和高血压等病症有明显效果。”市植物协会理事长、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周秀佳介绍,野生灵芝生长时呈黄色,摘采下后过一段时间就会变成红褐色,有油漆状光泽、环状鳞纹和辐射状皱纹,口感微苦。

  那么如何鉴别人工培植的灵芝与野生灵芝呢?周秀佳说,外形上,两者并无很大的差别,一般市民难以分清。

  本市“雷允上大药房”南京西路分店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出售的灵芝大多数是人工培植的,有的具备一定的服用风险,虽然药监部门对此类药材的进货并没有限定,但该药房要求供应商都必须提供“野生灵芝”的安全鉴定,确保货真价实。

  灵芝虽好但不能医治百病。对此,瑞金医院的中医专家表示,作为中草药,灵芝的效果因人而异,可以起到一定的保健作用,但这还应该根据医生建议配合治疗,不能以偏概全。

  敬告读者:对于来电求助灵芝的读者,本报已一一作好记录并代为转达给王明光老人,他将从中作挑选后再作回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