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卫组织呼吁特别关注农家炊烟危害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0:22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日内瓦10月15日电(记者丁喜刚)世界卫生组织15日呼吁人们特别关注农家炊烟造成的室内空气污染,因为这已成为不发达国家中危害人们健康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15日“世界农村妇女日”到来之际,世卫组织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发表的一份联合声明指出,发展中国家农家炉灶中冒出来的呛人浓烟每年导致160万人死亡,即每20秒钟就有一人丧生,受害者主要是妇女和儿童。

  声明说,目前全球仍有近50%的农家使用牛粪、树干、农作物秸秆和煤炭作为炊事燃料,它们产生的浓烟中所含的颗粒物和化学污染物被人吸入机体后,会大大增加支气管炎和肺炎等呼吸道疾病的风险。

  声明指出,许多生活在农村的妇女和儿童每天在家中吸入的炊烟远远超过了国际安全标准。为此,世卫组织要求各国政府帮助农民改善炊事条件,争取使用诸如煤气、液化气和电等较为卫生的能源,而且要有良好的通风设备,以减少居民遭受家中炊烟的毒害。

  1996年联合国确定每年的10月15日为“世界农村妇女日”,目的是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农村妇女在实现粮食安全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中的地位以及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纪念“世界农村妇女日”将有助于推动农村妇女的生产与生活条件的改善,促进农村地区的发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