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每月招聘会30多场 榕城将再掀人才集市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0:27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福州市第一家民营人才中介——福州中全人才交流服务有限公司13日在福建经贸会展中心举办首场招聘会。该中介将于每周三固定举办人才集市,至此,榕城每月将有30多场招聘会。业内人士认为,尽管人才市场已进入淡季,但榕城极有可能将再次掀起人才交流大战。

  据了解,除了“中全”的周三人才集市外,目前在福州举办的招聘会还有5家:中国海峡人才市场每周六在福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人才集市;华职人才大市场每周六、周三在东街口贤南大厦举办的招聘会,周三晚为夜市;福建青年人才开发中心每月16日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招聘会;福州市人才市场每月逢5在金山生活区金环路6号福州市人才交流大厅举办的招聘会;福州裕仁劳动就业服务公司每月逢8在五四北路省体育中心举办的招聘会。

  福州招聘会市场容量本身不大,这时候又杀进一匹黑马势必引起新一轮的洗牌。业内人士赵先生告诉记者,福州和外省的大城市相比,本地人口较多,本地机关、国有和事业单位多,人才流动性不强;加上福州行业龙头企业不多,人才聚集效应也不强,每周办两场有100多家企业规模的招聘会就差不多了。

  价格和服务是人才中介竞争时的法宝,但榕城大小中介均讳言价格战。去年8月,“九洲行”进入福州才市竞争行列,率先推出了零门票,结果“海峡”和福州市人才市场跟进,最终“九洲行”只维持了3期现场招聘会便支撑不住而退出。目前各人才中介比较推崇的是比拼服务。“一旦开始提出免门票,以后想再恢复几乎不大可能”,一家中介的负责人指出,“目前举办招聘会不亏就不错了,要想赚大钱太难了,基本上都是将举办招聘会作为一个平台,作为品牌和形象宣传,为向人才资源外包等业务发展打下基础。”

  作为榕城招聘会老大的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坦言不怕竞争,他们认为自己的周六人才集市已形成了品牌优势,并拥有相对固定的客户,多一个竞争对手只会促使他们更好地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业内人士认为,在人才中介间的竞争中,求职者将会最终受益。(完)(记者江建斌)(来源:福州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