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绿化广东”使广东成为全国绿化第一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0:31 广州日报大洋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刘志华 通讯员余家明)1985年,广东省委、省政府作出“五年消灭荒山,十年绿化广东”的决定,使得广东成为全国绿化第一省,各级林业部门共贷款8.2亿多元。昨日,广东省政协有关调研报告透露了上述消息。对此,省财政厅表示,目前已经制定此项债务的还本还息方案,将采取主要由省政府埋单的形式,争取年内解决这一问题。

  广东省林业局局长邓惠珍告诉记者:“广东省林业局和财政厅在今年7~8月,对全省在此次造林运动中所借的各种债务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调查,发现所有的借贷资金加起来有8.2亿多元。”

  对此,广东省财政厅副厅长李朝明表示:“虽然10年造林形成的各类债务非常复杂,而且统计口径不明确。但经过调查后,财政厅已经和林业厅制定了一个解决这些债务问题的方案。目前,这个方案正上报省政府,待批准后,这一问题将在今年年内得到较好的解决。”

  与此同时,李朝明还说:“经过调查发现,这8.2亿多元的债务主要是3大块:一是世界银行的贷款,比例在50%以上。虽然这部分资金和利息早已通过中央和省政府代垫还清了,但由此而造成的上下级政府之间的债务仍然存在;二是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的贷款;三是省内各级财政部门周转型的债务。而且,从已经制定的方案看,这些债务的偿还将主要由省财政负担大头,同时市、县财政负担一部分。”(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