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怪!喜鹊也“见钱眼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0:33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据新华社天津10月15日专电家住天津市河北区天泰路的徐虎臣老人养的一只叫“鹊鹊”的喜鹊,有三大“爱好”:捉老鼠、吃包子、见钱眼开。

  最爱捉老鼠。家住东华里的徐大爷在底商卖东西,底商的花坛里经常有老鼠。每天早上,笼子打开后,鹊鹊就飞到花坛里开始一天的工作———捉老鼠。在花坛里,鹊鹊不停地跳来跳去,巡视着周围。如果发现目标,鹊鹊就用又长又尖的喙开始捉咬,如果跟不上老鼠的速度,鹊鹊则飞舞着跟踪。时间一长,鹊鹊就成了这里的捉鼠高手。

  喜欢吃包子。离徐大爷商店不远处,经常有人来卖包子。一来二去,鹊鹊也就跟卖包子的人熟了。既然是熟客,卖包子的人就送给它一个包子。鹊鹊也不客气,给就吃,而且只吃里面的肉馅。长此以往,只要卖包子的人一到,鹊鹊就围在卖包子的人周围或跳或飞。

  见钱就叼走。现在徐大爷的上衣兜里的钱必须得用硬纸壳包好,否则稍有不慎,鹊鹊就用其长长的喙衔着飞走。只要你拿着钱在鹊鹊面前晃悠,一不留神就会被它捉住,要想从它嘴里要出可就犯难了。在徐大爷的家中看到,徐大爷手中的一张纸币被鹊鹊紧紧地衔在嘴里,费了很大劲才要出来。徐大爷笑着说,鹊鹊衔走钱很少丢失,到时又会给你送回来。几天前,鹊鹊从店里衔走了一毛钱,几天后又完整无损地衔了回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