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张明信片 载满爱国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0:36 东南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这张明信片载满爱国心(图)
宝贝:明信片

  献宝人:厦门市公安局沈振海

  宝贝描述:这枚“北约”轰炸我国驻南联盟大使馆的加印明信片,是由老沈和一个朋友设计,共发行200枚,其中一枚被中国革命博物馆收藏。宝贝故事:

  一说起这枚明信片的由来,老沈就激动不已。

  他记得很清楚,那是1999年5月8日中午,当时他正在厦门市碧山派出所工作,忽然接到一个同事的电话。同事告诉老沈,我国驻南联盟大使馆被炸了。“什么??这不是欺负咱们中国人吗?”老沈愤怒了。

  当天下午,他急匆匆找到多年的邮友高振碧,商量一起设计一枚明信片,抗议“北约”的无耻行径。

  当晚,凝聚着两人心血的设计图案就出来了:五星红旗代表中国领土,红旗一角的靶心表示祖国领土被侵犯,靶心的问号代表中国人民的质疑和抗议。

  5月9日一大早,老沈就把设计图案送到厦门大学印刷厂。印刷厂的工人听说这是抗议“北约”行径的明信片,非常支持,当天下班前就把200枚明信片赶印出来了。

  老沈的记忆里有件事印象很深刻。明信片设计出来后,当年5月底的一天,他应邀到厦门人民广播电台,在一个栏目里介绍这枚明信片。

  做完节目出来时,下着大雨,老沈只好打的回家。

  上车后,的哥开口了:“大哥,如果我没有猜错,您就是刚才在广播里介绍明信片的老沈。”得到证实后,的哥告诉老沈,这枚明信片,真是表达了中国人的心情,自己刚刚听了广播,特别感动。

  老沈下车时,这位的哥说什么也不收钱。

  老沈说,明信片印出来后,全国各地的很多集邮爱好者都来信索要,现在留在他手里的已经不多了,所以也更加珍贵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