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助人不料成被告法院认定:见义勇为无须担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0:36 大众网-鲁中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社合肥10月15日电挺身而出追赶一撞倒中学生的肇事逃逸司机,却不料因此反被他人告上法庭。本是见义勇为的安徽阜南县公路分局槐井道班职工张亚军不禁深感困惑,好在法律最终还给他一个公道。

  去年9月13日下午,高某驾驶一辆三轮摩托车从阜南张寨向西行驶,当行到槐井道班大门口时,不慎将一名中学生撞倒后逃逸。槐井道班职工张亚军见状,便骑摩托车带上一名同事在后面追赶,约追有4公里多路,在新圩村路口追上了高某。可高某不但不停车,反而加大油门仍往路边的土路上跑,把在土路上行走的马某撞倒,致使马某受伤,高某的车也翻了并且受了伤。张亚军见状又用手机拨打120救护车,高某与马某一同被送往阜南县人民医院救治。马某伤情经阜南县人民法院司法技术鉴定,结论属轻伤。

  9月22日,马某将高某告到阜南县人民法院,后又追加张亚军为被告人。接到法院传票的张亚军十分气愤,当时他本是出于正义追赶肇事逃逸人,不想非但没有得到感谢却还惹上了官司。

  阜南县公路分局得知此事后非常重视,专门安排分局法律顾问为其代理律师。阜南县法院判决认定张亚军见义勇为,但又判张亚军赔偿马某医疗费用的40%,约2000余元。张亚军对此判决不服,上诉到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经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张亚军不承担任何责任。阜南县公路分局也专门召开职工大会,对他的见义勇为进行表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