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IMF调高拉美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0:40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墨西哥城10月15日电(记者叶书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近期出版的《世界经济展望》半年刊上指出,鉴于拉美地区出口的高速增长,该组织将拉美地区2004年经济增长预期由4月估计的4%调高至4.6%。

  基金组织指出,今年全球贸易额将增加8%。这将为拉美外向型经济为主的国家提供大量的贸易机会。此外,国际原材料市场价格居高不下,特别是石油价格的飚升,为拉美多数原材料和原油出口国带来丰厚的收入。

  该组织同时指出,由于占地区经济总量65%的阿根廷、巴西和墨西哥结构性改革滞后,地区经济不确定性增加,因此明年拉美经济增长前景有限,预计增长率仅为3.6%。

  在谈到国际油价上涨对地区经济的影响时,该组织认为,原油上涨对正在复苏的拉美各国经济的影响不尽相同,对依赖进口的国家,如多米尼加、乌拉圭和智利将造成一定程度的损害,但对于产油国,如墨西哥、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和委内瑞拉,将带来额外的出口收入。

  对困扰拉美地区的外债问题,该组织认为,拉美地区长期以来维持的高外债率使多数国家容易受到国际物价波动及国际利率上升的影响。特别是作为拉美主要融资国的美国今年调高利率,将在一定程度上加大政府的还贷压力,从而压缩其改革空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