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汉圆提梁”壶拍出14.8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0:40 广州日报大洋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汉圆提梁”壶拍出14.8万元(图)
“汉圆提梁”拍出了14.8万元。谭庆驹摄

  本报讯(记者曾卫康摄影 记者谭庆驹)昨天下午,第五届广州国际茶文化博览会举行“茶叶、茶壶精品”拍卖会,由江苏省工艺美术名人、高级工艺师张红华制作的紫砂壶精品“汉圆提梁”壶以约高出起拍价五倍的14.8万元成交。

  据了解,本次“茶叶、茶壶精品”拍卖共有“浪”紫砂壶、“古凤思泉”壶、青灰泥石瓢壶、“三弯嘴”石瓢壶、“汉圆提梁”壶、“渔乐图”木雕茶罐、“老叟松树图”茶罐、“花卉怪兽形”茶盘、茶饼精品、茶膏精品等12件拍品。

  其中,江苏省工艺美术名人、高级工艺师张红华制作的“汉圆提梁”壶争夺最为激烈,最后以高出起拍价3万元接近五倍的高价——14.8万元成交。据介绍,“汉圆提梁”壶造型简洁新颖,结构科学,泥质优良,线条明快,制作严谨,全手工制作,是一件深厚的大气之作。

  据悉,买主名叫卢义坤,是广州一建筑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工程师。“爱好收藏茶壶已经两年多,这次买的茶壶比我以前收藏的茶壶总值还要高!”卢义坤说,“可是,为了购买心爱的茶壶,特意从番禺南沙赶过来。我在前段时间的艺博院看到张红华老师的作品,就十分喜欢。这次能够以14.8万买到张老师的作品,虽然有一点超出我原来的预算12万,但能够买到,也是觉得物有所值,我准备拿来冲普洱。”(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