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大为49名教授配秘书和保健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0:41 汴梁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乔伟辉今年河南大学推出了新的尊重知识和人才的举措,为学校的49名专家教授配备了学术秘书和保健医生。据河南大学人事处处长关学增介绍,这是河南大学为实现快速发展采取的措施之一。

  为早日进入国内高水平大学,河南大学将尊重人才、吸引人才和充分利用人才放到学校发展战略的关键环节上,将提高教授待遇、发挥教授作用作为改革的突破口。

  学术秘书由教授所在单位通过与教授本人协调,在学校的青年教师、研究生中选定。配备学术秘书,可将教授从繁杂的一般事务性活动中解脱出来,将时间和精力放在教学、科研工作上面。

  此外,河南大学还将为这49名专家教授配备保健医生,针对他们的实际情况实行对口服务,包括医学咨询、诊疗服务、联系专家会诊、转诊等。通过配备保健医生,可以随时掌握他们的健康状况,保障教授们的身心健康,使他们不再为身体状况等工作科研以外的琐事担心。

  除此之外,河南大学还建立了校领导联系专家制度,校领导和教授们经常联系,随时听取他们对学校发展和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并解决他们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有关人士指出,目前,相当多的教授一边从事繁重的教书、指导研究生、科研、社会活动及行政事务等工作,一边还得承担相当多的具体事务性工作,难以充分发挥作用。河南大学的做法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