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与政治联姻的工业公司正在破坏湿地生态(7)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0:47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穿过政治的封锁线

  保护我们的大湿地(SOE)是一个由MaryBarley领导的民间组织,她是富翁GeorgeBarley的遗孀,她的丈夫生前是一个激进的环境学家。在赶去参加一个湿地保护的会议的时候,他的私人飞机在降落时莫名其妙的坠毁了。Barley称她自己是“保守的共和党人”。

  1996年,SOE在佛罗里达的民意调查中提出了三项修正案。第四项修正案将要求农场主为他们在大湿地农业区生产的每磅糖征收一美分的税,这些税款将用来资助湿地清洁工作;第五项修正案要求那些制造污染的人负责处理他们所造成的环境破坏;第六项修正案要求创立一个由一美分—每磅糖法案征收来的税款资助的湿地信任基金。

  制糖业开始反击了,他们聘请的律师提出了38项辩护诉讼,这些诉讼都是针对修正案中提出的指控,小到一个错误的标点符号,大到修正案中提及的与宪法相违背的语言,他们都不放过。他们花费了三千五百万美元来抵制第四项修正案的通过,包括动用报纸、电台和电视广告进行宣传,其中许多宣传用语都是蓄意捏造的。公司的分析家估计超级糖业公司公司每生产一磅糖就可以获利5.2美分,这一利润率远远超过了联邦政府规定的标准。Barley声称对每磅糖征收一美分的税款,每年就可以为政府筹集三千万的资金,在法案实施的整个周期内可以筹集九亿的资金。超级糖业公司公司认为征税法案将会削弱公司的竞争力,并丧失40,000份就业机会。公司为了应对工作这条指控,努力招聘黑人社团的领导人,他们中的一些人在公司组织的室外集会上发表了讲话。

  在选举日,仅仅是糖业公司的说客就花费了一百万美元用来组织修正案的通过。结果是喜忧参半:修正案4没有获得通过,用FortLauderdaleSunSentinel报纸总编的话来说,这是一次“利用虚假情报得来的胜利”。修正案5和修正案6被批准通过了。污染者们必须为清理大湿地的污染支付费用,然而,没有了一美分每磅糖的征税,这些资金从那里来?

  在1999年5月,超级糖业公司公司的运气开始有了戏剧性的转变。Miccosukee部落(在净水法案中提到过)获得了联邦政府的认可,开始在他们拥有的位于大湿地地区的75,000英亩的土地上采用十亿分之十的磷含量标准。六个月后,佛罗里达环境保护部门的科学家们建议在水资源保护2区采用新的磷含量限制标准:十亿分之八点五,同时注明,在为受到污染的大湿地的临近地区采用更低的磷含量标注。

  到目前为止,水资源的管理机构还不知道如何着手进行工作以达到州政府的新标准。尽管环境学家们希望政府能够敦促这些公司排放的废水尽快达到十亿分之八点五的标准,糖业公司的代表(比如Dominicus)更倾向于维持现状。

  Flo-Sun公司向记者们出示了一张与公众有关的录影碟,影碟中展示了移居到这里的牙买加甘蔗砍伐工人的待遇是多么的好,公司是如何将他们破旧灰暗的房屋漆成明亮的白色。

  “他们的居住条件要比兵营好,”Dominicus说。录制这盘《快乐的砍伐工人》录影带是为了回应AlecWilkinson所著的新书《超级糖业公司》,这本书揭露了该公司声明狼藉的员工待遇。在1942年,美国糖业被联邦法庭起诉,因为公司剥削劳工,让劳工通过劳动偿还他们欠公司的债务。直到现在,那些移民到这里来的工人受到的待遇和他们本国的契约仆人一样。今天,Flo-Sun不必再担心媒体会对工人的生活条件进行曝光了,因为大多数的伐木工人已经被机器取代了。

  Flo-Sun下属的三家糖业加工厂中规模最大的是Okeelanta,该工厂车间里的噪音极大,参观者不得不戴上耳塞,空气中到处是水蒸汽,这里的任何东西摸上去都是湿乎乎的。褐色的蔗糖以液体的状态从机器里喷出,同时甘蔗杆被机器绞碎压扁。蒸汽锅上面腾起的缭绕的烟雾,这些是由煮沸的糖浆发出的,它们会被提炼并以褐色的糖晶体的形式存放起来。在头上六英尺高的地方,传送带正将糖晶体源源不断的输送到储存间,那里看起来就像是一座糖山。来源:水信息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