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豪宅:最高1.3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0:52 广州日报大洋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据《北京晨报》报道,世界地产研究院评选的2004年《中国超级豪宅排行榜》近日将公布。相关报道见报后引发众多读者的关注,业内也对风险重重的高档房地产市场表示担心。

  在日前公布的《中国超级豪宅排行榜》10座提名豪宅中,北京的豪宅占了5席,其次是来自上海的两座豪宅,然后是武汉、广州以及深圳的各一座豪宅。

  上海北京豪宅差距近1亿元

  虽然北京的豪宅被提名最多,但最顶级的两座豪宅却都来自上海,位居榜首的上海的紫园单套最高售价竟高达1.3亿元人民币。即使与北京最贵的豪宅——碧海方舟相比,两者之间的差距也将近1亿元。

  近年来,北京的房地产经历了一个快速攀升的多元化阶段,这也为豪宅的诞生创造了便利条件。究竟什么样的人才是这些豪宅的猎取对象?紫玉山庄的董事长黄紫玉称这些业主“都属于金字塔塔尖上的人”。其中大多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成功商人、企业家,也有一些扎根北京的娱乐圈人士。

  北京真的需要这么多的豪宅吗?据业内人士粗略估算,未来一至两年内,北京单套总价500万元以上的别墅,供应量在5000套至7000套,总市值不下300亿元人民币。北京去年的住宅销售总额是458.2亿元,和市场能够消化的总量相比,这些豪宅所占有的资金比例明显偏高。

  毕竟“金字塔塔尖上的人”是人群中的极少数,尽管一些高档住宅项目取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但是越来越多的空置现象还是给一些开发商敲起了警钟。

  业内人士指出,市场风险已经在逐渐积累,这在北京的高档住宅市场尤其明显。(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