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助学贷款跟进档案 未按规还款将被媒体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1:01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借款学生在毕业离校前,学校在组织借款学生与经办银行办理还款确认手续后,方为借款学生办理毕业手续,并将其贷款情况载入学生个人档案在其就业报到的有关文件中体现相关信息。助学贷款给许多优秀的贫困青年提供了受教育机会

  学生在毕业后视就业情况,在1~2年内开始还贷,6年内必须还清。

  贷款额度每年最高6000元

  据介绍,我省助学贷款发放对象为:省内地方所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包括民办学校)中经济困难的本专科(含高职生)、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位学生。

  学生贷款总额将按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含高职生)、研究生以及第二学士学位在校生总数20%的比例、每人每年6000元的标准计算确定,以学费和住宿费为主,其中,学费加住宿费不足6000元的按实际收费标准贷款,超过6000元的按6000元贷款。

  从2004年起,国家助学贷款实行新的贴息办法,在校期间助学贷款利息将全部由财政贴息,毕业后全部由个人自付。借款学生毕业后视就业情况,在1~2年内开始还贷,但是毕业后6年必须还清,特殊情况,需要另外办理。

  未按规定还款将被“曝光”

  为了避免某些学生出现的恶意欠贷情况,我省除将其贷款情况载入学生个人档案在其就业报到的有关文件中体现相关信息外,还将建立和完善个人信息查询系统,对贷款学生的基本信息、贷款和还款等情况进行记录和反馈。对没有按规定还款的学生将在新闻媒体及全国高等学校毕业生学历查询系统网站公布。(来源:华商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