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子商务主攻小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1:15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上海频道10月16日消息:美国权威财经杂志《福布斯》近日公布了该杂志评选的2004年度全球最佳B2B(企业对企业)网站名单,阿里巴巴(www.Alibaba.com)连续第五次在综合类排名第一,超过了亚马逊、环球资源等网站的表现。这表明以小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的电子商务道路是正确的。

  《福布斯》杂志称,B2B市场正在变得更庞大和更理想和更加专注,这次当选的网站是该杂志从全球数以千计的企业对企业电子商务网站中严格挑选出来的,评选的标准包括发展战略、战略执行情况和财务健康程度。在总共17个项目中获奖的还包括思科(安全类)、IBM(网络服务类)、微软等公司。

  中国社会科学院互联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吕本富认为,中国电子商务市场和短信、网络游戏等行业相较而言,虽然目前的盈利规模尚不显著,但其大规模增长,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对于最好的B2B网站出现在中国,阿里巴巴CEO马云认为欧美B2B主要抓住大企业,以软件服务为主,而阿里巴巴的套路是以小企业为主,通过建立虚拟社区,服务小企业和供应商。全世界从数量上讲大企业最多占到企业总数的10%左右。而中国中小企业总数超过1300万家,国外数量更大,并且是国外经济发展的生力军。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世界制造中心正在向中国转移,中国中小企业将成为中国乃至经济发展的引擎,聚集在阿里巴巴网站上的中国中小企业,不可避免地成为国际买家关注的重点。阿里巴巴目前运营着全球最大最活跃的网上市场和商人社区,拥有来自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万商人会员,每天向全球发布近10万条最新供求信息。

  在2000年的《福布斯》以马云为封面的文章中写道:“马云的方向是正确的。美国只有20家大公司有购买1个集装箱锤子的需求,但有555个五金批发商,20900个零售商只要买一箱或一盒锤子,这些小企业对阿里巴巴非常感激。”从4年后的态势看,这个方向的确是正确的。

  就在上月,阿里巴巴在CNBC电视台发起了广告攻势,一些eBay的“大卖家”(PowerSellers,按交易量和好评率评出的eBay的顶级卖家)已开始通过阿里巴巴网站接触中国的供应商。

  (来源:稿件来源:解放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