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国调查显示 8国民众希望克里胜美政府已陷入最孤立境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1: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综合报道 一项针对10国民众的民意调查显示,美国现任总统布什已经失去了自从“9·11”事件后赢得的来自全世界的同情,这些受调查国家(有的还是美国的传统盟友)的民众对现任美国政府产生了越来越多的敌意和不满。

  据报道,这10个受调查国家包括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日本等美国传统盟友。其中8个国家的民众普遍表示,他们希望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打败布什,成为美国下一届总统。

  这项跨10国的调查是由法国《世界报》等全球10家著名媒体发起的。调查显示,澳、英、加、法、日、西班牙和韩国的大多数受调查者都对布什政府的对外政策表示不满,认为美国发动的伊战是失败的行动,并因此对美国现任政府产生了更大的敌意和不信任。有分析人士认为,这些大多是美国传统盟友的国家如今都对布什政府表示的强烈不满,从一个侧面反应了如今的美国政府已经陷入了有历以来最为孤立的境地。

  据报道,在这些受调查的国家中,唯一表现与其他国家截然不同的是以色列。该国大多数受调查者把美国看作以色列安全的保护伞,大多数受调查者表示支持布什在总统大选中获胜。

  另一个表现出乎意料的是俄罗斯。这次的调查显示,俄罗斯大多数受调查的民众对美国现任政府表示出了出人意料的友好。而在英国,大多数受调查者均对布什政府表示了明确的反感。(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