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垃圾场不再流黑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1:20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10月14日讯(记者 王文隆 实习生 刘木顺邓吉吉何剑歌)今天,三湘环保世纪行采访团走访了湘潭市双马垃圾处理场,在这里,一个投资170万元的污水处理厂已建成并进入调试阶段。而就在不久前,双马垃圾处理场还是中央及省市媒体关注的焦点:这个尚未竣工验收的垃圾填埋场在没有建好污水处理配套设施的情况下,边建设边使用,导致10万吨垃圾渗漏液直排湘江。

  当时,三面环山的双马垃圾场像一个巨型“垃圾簸箕”,“簸箕口”正对着稻田,数十米高的垃圾山下,湘江从不远处流过。随着雨季到来,雨水混合含有大量病菌和有害物质的垃圾渗漏液或渗入地下,或直冲河道,对湘江水质构成潜在威胁。

  记者今天见到的景象则是,在双马垃圾处理场的污水处理厂:一股股巨大的黑色水流正从一个水池输入另一个水池,最终通过气浮塔进行固液分离。技术人员解释说,垃圾渗漏液从垃圾填埋场经过调解池、吸水池、变隙生化反应池、气浮塔,就可以实现达标排放。

  据省建设厅城建处调研员冯斌介绍,目前,一期工程还未通过环保验收,预计在年底能竣工验收。

  记者同时获悉,湘潭市还投资1.7亿多元建设河西污水处理厂,目前主厂区建设基本完工,预计今年12月份可正式投入使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