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隆回活动丰富多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1:23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10月15日讯(记者肖夜明)今年是被誉为“睁眼看世界第一人”的魏源诞辰210周年,其家乡隆回县将在11月初举办系列活动,追思和缅怀他对推动中国历史进步的卓越贡献。邵阳市有关方面今天就此在长沙举行新闻发布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介绍,从10月31日开始,隆回县将举办“开放带动与时俱变”专题晚会、魏源诞辰210周年纪念大会、第二届魏源思想国际学术研讨会上等活动。同时,“魏源故里行”新闻摄影采风、魏源故里考察、魏源故里民俗风情风貌展等活动也将于11月前后举行。这一系列活动由邵阳市委、市政府举办,邵阳市委宣传部、隆回县委县政府和邵阳学院共同承办。

  此外,为了配合纪念活动,邵阳市已将占地100多亩的邵阳火车南站站前广场命名为魏源广场,并在广场中央竖起了魏源铜像;魏源故居已被批准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修缮和布展工作也基本完成。

  据史载,魏源生于清朝乾隆五十九年,即公元1794年,邵阳市隆回县司门前镇(原金潭乡)学堂湾村人,代表作为《海国图志》、《圣武记》,曾提出“师夷长技以制夷”、“与时俱变”和“经世致用”的思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