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摩洛哥欲在2015年消除文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2:12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拉巴特10月15日电(记者康新文)摩洛哥负责教育和扫盲的国务秘书阿尼斯·比鲁15日向新闻界发表谈话指出,摩洛哥扫盲的目标是到2015年彻底消除全国文盲。

  比鲁在纪念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告全国同胞书”发表一周年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摩洛哥政府已决定把每年的10月13日作为全国扫盲日,并根据穆罕默德六世国王的指示制定了全国扫盲规划。根据规划,摩洛哥将在今后10年中力争每年使100万文盲脱盲和6万失学儿童进入学校接受正规教育,以便在2010年使摩洛哥的文盲率下降到20%,使适龄儿童的入学率达到100%,并在2015年消除文盲。

  但比鲁也承认,实现这一目标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光靠政府和主管部门的力量还远远不够,需要政党、工会、宗教、文化、群众团体等全社会的共同参与。他强调,只有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彻底扫除文盲的目标才有可能成为现实。

  根据摩洛哥官方提供的数字,摩洛哥10岁以上人口中共有文盲1000多万,约占全国总人口的41%,文盲比例在农村地区甚至高达75%以上。文盲比例高已成为阻碍摩洛哥发展的巨大障碍。

  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去年10月13日发表“告全国同胞书”,敦促政府制定一项长期而具体的扫盲战略,同时呼吁国民积极参加扫盲运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