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确保重点党报党刊发行稳中有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2:16 贵州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金黔在线讯10月15日,2005年度贵州省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要求按照中央精神,进一步明确和强调党报党刊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特殊地位、性质和作用,充分认识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关系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重要性,切实抓好党报党刊发行。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委副书记孙淦关于认真做好2005年度全省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指示。孙淦指出,要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高度,充分认识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重大意义。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作出的《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明确指出,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不断提高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能力。党报党刊作为党和人民的喉舌,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担负着宣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牢牢把握舆论导向,正确引导社会舆论,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推动社会全面进步的重要任务。抓好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扩大覆盖面,拥有更多更广的读者群,才能很好地把体现党的意志和反映人民心声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报党刊引导、激励、动员、组织群众的作用,巩固和加强党报党刊的地位,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为先进文化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孙淦强调,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规定,确保党报党刊发行任务圆满完成。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正确处理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与治理党政部门报刊散滥和利用职权发行的关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有关部门要专人负责,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落实责任制。各级党委办公厅(室)要加大督办力度,党委组织部门要抓好用党费订阅党报党刊的工作,党委宣传部门要做好宣传、组织、协调工作,《贵州日报》、《当代贵州》等党报党刊社和各级邮政部门要抓紧征订发行季节,积极开展订阅,及时反馈情况。确保今年党报党刊发行数量不少于去年。《贵州日报》、《当代贵州》杂志要在确保去年基数的基础上争取多发行多征订。

  孙淦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办国办、中宣部和省委的有关精神,杜绝报刊发行中的不正之风。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做细致的思想工作提高广大党员干部订阅党报党刊的自觉性,确保党报党刊的阵地不断得到巩固和扩大;不得虚报征订数字、搞假征订;不得代邮局和报刊社统一收取报刊发行费用,不得以任何名义收取劳务费和提成,为个人和小团体牟取私利。发行工作要抓上去,发行工作风气要端正。对继续搞摊派发行、增加基层和农民负担的行业报刊,要坚决进行查处。

  会议明确,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2005年度我省发行的重中之重是《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光明日报》、《经济日报》、《贵州日报》、《当代贵州》六种党报党刊。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委宣传部门、邮政部门和新闻出版行政管理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规定的订阅范围,采取优先征订、优先使用订报经费等措施,确保党报党刊发行稳中有升。对中央和省委下达的任务,要足额足量完成,不准打折扣,不准有短期行为。

  会议提出,要认真解决好党报党刊征订发行工作中应当注意的几个问题。一是要切实加强对报刊发行工作的领导,二是要充分发挥邮政部门的主渠道作用;三是要切实加强对报刊事业的管理;四是要坚决反对报刊发行中的不正之风和不正当竞争行为。

  会议对2004年度发行党报党刊优胜单位进行了表彰。

  会议由省委副秘书长李斐主持,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忠良、副部长姚远等讲话。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州地委办公厅、宣传部及全省邮政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作者:陈翔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