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政府工作组抵达巴 王鹏遗体将送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2:17 燕赵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16日巴方将派专机运送王鹏遗体回国

  新华社伊斯兰堡10月15日电(记者张宁荣守俊孙翔宇)由商务部部长助理陈健率领的中国政府处理在巴人员遭绑架事件工作组15日中午乘民航包机抵达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协助巴方处理有关善后事宜,并转达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对在事件中遇难者的哀悼和在巴中方其他人员的亲切慰问。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张春祥、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刘健及巴基斯坦外交部东亚司司长穆罕默德·纳伊姆·汗前往伊斯兰堡国际机场迎接由外交部、商务部和国资委人员组成的9人工作组。

  穆罕默德·纳伊姆·汗代表巴方对一名中国人质不幸遇难表示遗憾和歉意,并表示巴方正在采取得力措施,加强对在巴其他中国人的安全保卫工作。他还承诺,巴方将加紧缉拿绑架事件策划者。

  陈健向巴方转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对中国公民遇害事件的关注,对巴方为营救人质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希望巴方进一步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确保所有在巴中国公民的安全。

  张春祥大使在机场向陈健通报了善后工作的初步进展。在张大使陪同下,陈健由机场前往存放遇难者遗体的巴三军联合医院吊唁。陈健代表国家领导人向遇难者王鹏的妻子孟德群致以亲切慰问,希望她保重身体。陈健还到中国驻巴使馆亲切看望了获救人员王恩德。

  陈健将于16日听取巴方安全、内政等有关部门关于绑架事件营救过程的情况通报。

  巴基斯坦国民议会议长乔杜里·阿米尔·侯赛因、国防部长西坎达尔、内政部长谢尔帕奥、巴执政党穆斯林联盟主席乔杜里·舒贾特·侯赛因、伊斯兰促进会主席卡齐等巴政府官员和政党朋友15日下午分别前往中国驻巴使馆吊唁。

  孟德群和王恩德乘坐中国政府派来的专机于15日晚些时候回国。

  16日早晨,巴方将派空军专机运送王鹏遗体回国。巴外交国务秘书、中国驻巴使馆官员及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的项目代表将护送遗体回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