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莆田一外籍万吨货轮失火 三人严重烧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2:31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福州10月16日电(记者彭张青)10月14日,一艘巴拿马籍集装箱货轮在福建省莆田市湄洲湾维修时突发大火,三名维修人员被严重烧伤,其中两名生命垂危。

  据莆田市海事局工作人员介绍,当天晚上6时许,一艘名为贵河(NobleRiver)的巴拿马籍万吨货轮停泊在莆田市湄洲湾进行主机维修时,锅炉导热系统的油管突然起火,火势迅速蔓延,三名维修人员躲闪不及被严重烧伤,其中两名伤员的全身烧伤面积高达90%以上,生命垂危;另外一名伤员的全身烧伤面积超过60%,属于重度烧伤。船上的另外十多名船员失火时安全逃生。

  事故发生后,莆田市海事局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搜救预案,受伤船员迅速被送往莆田市九五医院进行抢救。船上大火当晚7时30分许被扑灭。

  据现场幸运逃生的一名维修人员称,他们在检查这艘货轮锅炉导热系统故障时,导热油意外流到温度极高的排烟管道上,突然引发大火,酿成这次灾难。

  另据了解,这艘巴拿马籍货轮10月3日从山东青岛启程,驶往目的地香港,行驶途中发现主机发生故障,停泊在莆田湄洲湾一号锚地进行紧急维修。目前,失火的具体原因尚在进一步调查中。(完)(来源:新华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