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波切利辉煌高音C利求完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2:41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伦兵波切利辉煌高音C利求完美

  波切利辉煌高音C利求完美

  世界歌王名不虚传

  如果是音乐爱好者,都不会忘记昨晚人民大会堂的场景。当波切利轻松地唱出歌剧《绣花女》中爱情二重唱中的高音C时,全场观众被他的歌声征服了,因为这个珍贵的高音C,是世界著名三大男高音在这个舞台举办独唱音乐会时都没有唱过的最高音。

  自从1986年帕瓦罗蒂在天桥剧场演唱歌剧《绣花女》时亮出了漂亮的高音C以后,北京观众等待这个高质量的高音C已经十多年,于是,在中场休息前的这首作品把观众的兴奋点一下调高了好几度。

  意大利著名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的演唱会有三大法宝:高音C、高弱音和独特的韵味,而高弱音在音乐会中表现的机会比高音C要多得多。在演唱歌剧《托斯卡》中的“星光灿烂”时,他的弱音技术尤其表现得充分,以至一些业内观众在休息时就在议论:“多明戈和帕瓦罗蒂都在北京演唱过这首作品,他们的高音的半声演唱都没有波切利这么舒服和诱人。”而高弱音在下半场的《遥远的桑塔露琪亚》中则是与歌曲的韵味一同表现的,一句“桑塔露琪亚”的渐慢演唱,好像糅进了万般的思念,十分细腻而感人,观众禁不住为他的处理而赞叹。

  听波切利演唱是一种极美妙的享受,虽然在演出开始,因为音响故障使得第一首《阿兰胡埃斯之爱》的话筒音量没有推上去而造成演唱无法传送,随后的音响出现交流电回声更影响了开场演唱的质量,但随着波切利演唱的投入和音响师逐渐调试,演出出现了少有的火爆。几乎是从“星光灿烂”开始,波切利如入无人之境,游刃有余的歌声引得台下观众赞叹不已。下半场是波切利自己家乡的歌,他演唱起来更加自如,虽然没有更多的高音演唱,但他自然纯净的演唱和浓郁的意大利风味就已经把观众给迷醉了,雷鸣般的掌声一阵强似一阵。在演唱《我的太阳》和与女高音一同演唱《饮酒歌》时,最后一个高音上他都做了翻高处理,用既轻松又辉煌的歌声掀起一股股“波氏浪潮”,在演出进行到最后时,观众的掌声让波切利在指挥的搀扶下一次次返回台上,《情景剧》、《祈祷》唱疯了观众,每曲唱毕叫好声不断,最后和女高音歌唱家演唱的《告别的时刻》使许多观众不忍离去。最后,全场观众一次次起立鼓掌长达7分钟之久,这在人民大会堂以往的演出中也只有18年前的帕瓦罗蒂得到了这样的待遇。

  波切利昨晚用歌声证明了他的世界歌王的实力,在热情朴实的歌声中,你能感到他阳光般的内心世界。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