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开展查处食用高危野生动物整治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2:45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冬季即将到来,为加强对传染性非典型肺炎和禽流感的预防控制,昨日,由广州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组织的12支检查队伍,开展了传染病防治和食品卫生的专项整治行动,同时也拉开了广州以查处食用果子狸等高危野生动物为重点的食品卫生专项整治行动的序幕。

  现场封存毒蟾蜍

  据介绍,此次行动重点检查内容包括:餐饮单位是否经营加工果子狸、獾等野生动物;是否在店内存养、宰杀活家禽;禽及禽肉来源是否清晰;肉菜市场内经营家禽是否符合卫生要求等。

  在昨天的行动中,记者随卫生检查组检查了市内多家肉菜市场和餐饮单位,没有发现果子狸等野生动物的踪迹,而且各肉食摊档都有检疫合格证,并不存在违章经营的现象。卫生检查组的人员对记者说,自从广州市开展大范围捕杀果子狸以来,菜市场里已经几乎看不到贩卖野生动物的现象了。西华肉菜市场内,卫生检查组发现一小水产摊档上赫然摆着一大筐正待贩卖的蟾蜍,立即制止并将其蟾蜍作封存处理。卫生检查组走访的十多家酒楼中均未发现果子狸等野生动物。

  发现违规行为依法查处

  据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的有关人员透露,凡在检查中发现有违规继续经营果子狸、獾等野生动物的酒楼食肆,卫生部门将立即对其野生动物登记、封存,并通知林业、环卫部门进行处理;对不按规定,在店内存养、宰杀活家禽,加工病死或死因不明的家禽禽肉等行为依法进行查处。(黎蘅安卓黄穗)(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