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共汕头市委举行八届三次全体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2:49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中共汕头市委八届三次全会于10月15日在市委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全会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联系汕头实际,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进行部署。全会审议通过了林木声代表市委常委会报告的决议。出席全会的有市委委员37人,候补委员6人。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市人大、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纪委委员,各区(县)长,中央和省驻汕单位、市直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市人大、市政协的非中共党员领导同志应邀参加了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林木声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了题为《统一思想注重实践推动执政能力建设上新台阶》的报告,并在全会结束时作了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志光同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传达了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

  全会认为,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在改革发展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标志着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进入一个新阶段,对于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明确提出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对加强党执政能力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纲领性文件。省委九届五次全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确定了我省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对增强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能力、增强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能力、增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能力、增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增强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问题的能力,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等重大问题和具体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省委九届五次全会通过的《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的意见》,符合中央精神,富有广东特色,是我省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指导性文件。

  全会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改革开放以来,历届市委坚持从实际出发,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带领全市人民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取得了很大成绩。从总体上看,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主流是好的,是经得起执政和改革开放考验的。但我们在执政能力建设方面,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居安思危,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自觉性,结合汕头实际,认真抓好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的落实,切实把汕头各级党组织的执政能力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全会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统一思想,注重实践,推动执政能力建设上新台阶。要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加快结构调整,提高产业竞争力;加大改革力度,增强发展动力;提高开放水平,加快发展步伐;推进协调发展,壮大整体实力;转变增长方式,提高经济增长质量。要推进文化大市建设,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抓好文化与经济的融合,促进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的发展;抓好科教和人才工作,提高全民素质。要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努力建设法治社会。坚持科学执政,推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坚持民主执政,推进社会主义民主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坚持依法执政,推进依法治市。要妥善处理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加强社会管理,加强利益协调,加强教育引导,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要切实关心群众生产生活,着力解决群众困难问题。抓好就业和再就业工作;抓好社会保障工作;高度重视解决“三农”问题;妥善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问题。要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党的自身建设。加强理论武装,指导推动实践;加强班子建设,打造坚持领导集体;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整体素质和行政效能;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固本强基工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

  全会强调,要真正把中央、省委和市委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必须弘扬好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同建设经济强市和区域性中心城市的目标结合起来,同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要奋发有为、艰苦奋斗;要尽职尽责、敢抓敢管;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要抓紧抓好年底前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任务的完成。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上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开创汕头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韦综王开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