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鹏遗孀的一个小小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3:14 无锡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15日上午,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张春祥、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刘健前往伊斯兰堡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办事处,看望一天前巴军方营救行动中不幸遇难的中国工程师王鹏的妻子孟德群。从这位安徽巢湖女民警清秀的脸庞上,看得到悲伤,但看不到脆弱。她用尽量平稳的语调说:“感谢祖国和人民对我的关心。”张大使首先对王鹏的不幸遇难表示哀悼。他告诉孟德群,两位被绑架的中国工程师的命运牵动着国家领导人和全国人民的心,党中央和国务院已派出专门工作组来巴基斯坦处理善后事宜。他还说:“王鹏与获救的王恩德一道与绑架者斗智斗勇,表现非常英勇,是中国人的骄傲。”了解到孟德群强忍悲痛在电话里安慰王鹏父母的情况,张大使赞许地说:

  “你表现得非常镇定,非常坚强,是好样的。不愧是公安战线的优秀青年。”而孟德群平静地回答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我会尽我所能安慰王鹏的父母和家人。”刘健副司长请孟德群转达他对王鹏家人的问候,并告诉她,巴基斯坦各界对遇难者家属十分关心,巴外长、内政部长等政府官员也先后表达了对她的问候。

  刘健告诉孟德群:“有什么要求,你都可以提出来。”她轻声说:“我有一个小小的要求,想去看看他(王鹏)……”张大使和刘副司长表示一定马上安排。

  在交谈的整个过程中,孟德群没有流下一滴眼泪。从孟德群清瘦的身躯也看不出她其实已怀有王鹏的遗腹子。在道别的时候,张春祥大使握住孟德群的手亲切地叮嘱她说:

  “你是一位坚强的妻子,希望你也是一位坚强的母亲。”当地时间15日下午4时许,孟德群如愿在向爱人王鹏作短暂的道别后与被解救的王恩德工程师一同乘坐中国政府派来的专机飞向祖国的怀抱。王鹏“回家”的时间会晚些,他的遗体将于16日由巴空军专机送往中国。(据新华社伊斯兰堡10月15日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