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绅士淑女联袂出场 “大佛杯”燕山脚下群英逐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3:26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钟伟

  10月23日,“大佛杯中国高尔夫精英挑战赛”即将在北京太伟运动休闲度假村举行,这场比赛将带给中国球迷前所未有的兴奋。当天,世界高坛顶级球员麦克·维尔、索伦斯坦、朴芷垠将首次齐聚北京,与张连伟配对厮杀。同时,美巡赛(PGATOUR)副总裁、国际管理集团(IMG)副总裁等高官将首次来中国,为此次大赛观礼并考察中国高尔夫比赛市场。

  首届“大佛杯”的亮相阵容是2男2女,男女混合配对逐洞。麦克·维尔与美女选手朴芷垠为一组,张连伟与世界女子第一人索伦斯坦为一组。绅士、淑女为争夺20万美元的赛事奖金互相配合,男性球员的力量和女性球员的细腻将纤毫毕现。同时由于采用逐洞赛制,奖金将按比例分摊入18个球洞中,每洞奖金依次递增。每个洞都有胜负,每一杆都有赛点,悬念与刺激无处不在。

  “大佛杯”拉开了中国自主举办世界级职业高尔夫赛事的序幕,在赛事举办方中国高尔夫协会、中央电视台、太伟铭世高尔夫运动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和IMG国际管理集团的共同努力下,以后每年将组织国际高坛顶尖选手,在中国本土举办一场高坛盛会。

  “绅士淑女联袂+逐洞赛制”大大增强了本次比赛的观赏性和刺激性,主办方之一的中央电视台将为这场令亚洲600万名高尔夫球迷兴奋的职业赛提供全程转播。据悉,为了这次直播,中央电视台投入120多人,7个部门协同作战,预计国内收视人群将达到200万人。此次中央电视台除了在国内直播外,还会提供赛事的国际信号给韩国SBS播出。并将制作20分钟的赛事专题,提供给10家国外及49家国内电视台高尔夫节目播出。

  本次“大佛杯中国高尔夫精英挑战赛”还有一个亮点就是球场。北京太伟运动休闲度假村是少有的山地球场之一,坐落在京城正北的昌平区崔村镇,这个18洞的球场前九洞穿梭于茂密的柿林中,灵秀而开阔;后九洞游走于山脊沟壑,峻峭而险要。10月北京多山风,将更增加山地球场赛的难度。对于左手球员麦克·维尔而言,球场上的许多极富挑战性球道,将使比赛增添无限悬念。

  “大佛杯”彰显了中国自主举办顶级高尔夫职业赛的迫切欲望,也显现了中国自主操办世界级赛事的实力和经验,这些已经牵动了世界高尔夫球运动的神经,美国PGATOUR副总裁兼运作总监、IMG副总裁等5位全球高尔夫铁腕级人物将首次莅临北京,观看比赛并考察“大佛杯”的赛事运作水准。

  20万美元奖金如何分配

  第1~6号洞,每洞5000美元,合计30000美元;

  第7~12号洞,每洞10000美元,合计60000美元;

  第13~15号洞,每洞15000美元,合计45000美元;

  第16、17两洞,每洞20000美元,合计40000美元;

  第18洞,25000美元。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