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鹏班主任哭诉失“弟”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3: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王鹏班主任哭诉失“弟”痛(组图)
王鹏的学弟学妹们在默默地布置着追思会现场。

王鹏班主任哭诉失“弟”痛(组图)
王鹏班主任惠文华老师泣不成声

王鹏班主任哭诉失“弟”痛(组图)
王鹏与同学的合影。记者李安定摄

  毕业留念照里王鹏依旧灿烂地笑着,而曾经与他朝夕相处的老师同学们却永远地失去了自己的好学生、好校友。昨天下午,长安大学里近百师生围坐在一起,沉痛悼念不幸遇难的校友王鹏,并强烈谴责恐怖主义的暴行。

  “王鹏是个好孩子”

  田青文教授是原西安地质学院测量系主任。说起王鹏,田教授显得很激动:“我不但是王鹏的系主任、任课老师,对他还有一种特殊的感情。”原来,在青海工作的时候,田教授和王鹏的父亲就是同事、朋友。1993年王鹏入校后,受王鹏的父亲之托,一直照顾王鹏在西安上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每逢周末、假日,王鹏都会在田教授家度过。“至今回想起王鹏入校第一天的样子,还恍如是昨天的事。”提起王鹏,田教授言词间总是带着父亲般的慈爱:“这孩子在校是个好学生,工作后又多次受单位表彰,在家里孝敬父母,尊姐护弟,一句话是个好孩子。”说到这儿,田教授再度哽咽:“我真的无法面对王鹏遇难的事实,现在几乎没有勇气再给王鹏的父母打电话,我不敢听,害怕听到电话那一头传来的痛哭声……”

  田教授愤慨地说:“希望巴方能够尽快缉拿凶手,予以惩罚。”

  “我失去了一个好‘弟弟’”

  王鹏昔日的班主任惠文华低着头走进了追思会场,轻轻地从王鹏的遗像前走过。“这几天我们过得非常艰难,大家心里总抱定一份信念,王鹏肯定会回来的。昨天接到他遇难的消息后,我们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惠文华说,任班主任时她刚参加工作,因为年龄差距小,学生们有什么话都喜欢跟她说,“我们不仅是师生关系,我们还是姐弟。走进这个房间,我都没有勇气看王鹏的照片,我总感觉他在叫我,惠老师,惠老师……”

  说着,惠文华禁不住抽泣起来,“王鹏只是去工作,他有什么错?我们真的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泣不成声的惠老师被学生架着送到休息室,瘫坐在沙发上,身体仍因无法承受巨大的悲恸而颤抖。

  “为什么伤害我们的学生”

  杨志强教授曾任测量系副主任,给王鹏也带过地籍测量学的课程,因王鹏上学时是班里的团支部书记,他便与这个学生有了较多的接触,杨老师对王鹏的印象简单而深刻:“学习努力、为人诚恳,特别喜欢帮助人。”杨教授曾去巴基斯坦工作过两个月,对那里的环境较为熟悉,加上中巴关系一直友好,因此,当听说王鹏在巴遭恐怖分子绑架的消息后,他说:“我一直都相信他会回来,因为中国一直都是以友好的态度来处理国际事务,但我不明白,他们怎么会伤害无辜的中国人?”杨教授说:“从来都觉得恐怖主义离我们很远,但它竟然在我们身边发生了,遇难的竟然是我们的学生!”

  “他是我们全班的骄傲”

  追思会外,也有不少同学沉浸在悲痛中。陈劲松曾是王鹏的同班同学和球友。昨天上午,记者几经辗转终于在长安大学雁塔校区见到了他。陈劲松在沉默良久后,只喃喃地跟记者说了一句话:“王鹏是我们93422班全体同学的光荣,我们以有这样的同学感到骄傲。”

  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工程学院一位2002级学生告诉记者,刚入校时,他对测绘专业带有一些偏见,但得知自己的学长在巴基斯坦凭借自己的所学,有出色的工作表现时,他感到这项工作很光荣。“我们的校友走了,但我们这些师弟师妹们会化悲痛为力量,努力学习,完成师哥未竟的事业,为中国的建设和外交做出自己的贡献”。记者陈静见习记者刘振

  相关报道见第4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