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寻找差距迎难而上推动创卫再上台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3: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张瑾吕华)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工作调研检查情况通报会昨日举行。省调研组对我市创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市长孙清云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迎难而上、狠抓落实,推动西安创卫工作上新台阶。程群力、王启文、丁健、乔征、李雪梅等市上领导参加了会议。

  通报会上,省调研检查组首先对我市市容环卫、健康教育、环境保护、食品及公共场所卫生、除四害、单位居民区卫生、窗口单位及传染病防治、爱卫组织管理等八个方面的创卫工作,给予了客观的评估。省爱卫会副主任、省卫生厅厅长李鸿光,对本次调研的整体情况进行了通报。他说,西安市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具有三大特点。一是市委、市政府从提高执政能力的高度,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加强领导,积极推进创建省级及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二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加大,环境卫生逐步改善,公共服务功能不断增强,市容市貌有了明显变化。江村沟垃圾场的建成、800吨生活垃圾中转站和500吨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项目的筹建,提高了生活垃圾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理水平。加快煤炉改造、饮食烧烤、油烟污染治理工程,使城区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特别是今年新建、改建公厕数量是历年来最多的。拓宽了市区主要大街,环城公园、大雁塔北广场等一大批市政工程的兴建,提升了西安的城市品位。三是组建了市区两级创卫工作班子,制定了创卫规划和实施方案,初步形成了层层发动、广泛动员、群众参与的创卫工作态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李鸿光还代表调研组对我市创卫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他指出,要把创卫工作责任真正落实到基层,并建立起政府组织、地方负责、部门配合、群众参与、科学治理、社会监督的长效创卫工作机制,以此推动创卫工作深入开展。

  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诸如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脏乱差等热点、难点问题,要尽快进入攻坚阶段。创卫舆论氛围要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要尽快理顺城市社会卫生执法监督体系,并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把创卫工作创在老百姓的心坎上,得到老百姓的支持、参与和认可。李鸿光最后表示,相信在西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参与下,西安市创建省级和国家卫生城市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孙清云市长在通报会上说,几天来调研组的专家们不顾疲劳、走街串巷,深入社区、单位、商场、饭店,认真开展调研,专家们科学严谨、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深入细致、不辞劳苦的工作精神,给我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树立了很好的榜样,这对我们今后认认真真把西安的事办好、办实,推动创卫工作向纵深发展,将产生积极的作用。孙清云指出,省调研组对西安创卫工作的评价客观、实事求是,既充分肯定了我市开展创卫工作以来取得的成绩,也十分中肯地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同时对我市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这是对西安市的厚爱和重托,使我们备受鼓舞,也非常感动。我们将针对省调研组提出的和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认真查找根源,制订切实可行的措施,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集中人力、物力、财力,逐一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扎扎实实推进创卫工作,努力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为西安人民创造一个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

  副市长乔征代表市委、市政府在通报会上也作了表态性发言。下一阶段,我市将根据省调研组的反馈意见,把创卫工作作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的“一把手”工程来抓,立即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层层分解任务,级级督促落实,确保创卫工作目标的实现。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报纸、广播、电视、互联网和各种有效的宣传形式,广泛发动全市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创卫工作。进一步加强属地管理,实行市上五大班子领导包区,区级领导包街办,直至包街巷、包市场、包门店、包居民区的责任落实机制,各区县要建立有效的监管机制,对辖区内的创卫工作实行统一领导、统一管理、统一检查、统一考核。重点抓好背街小巷、居民区和周边环境、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集贸市场和“六小”等区域的卫生环境整治及各种垃圾的清运管理等重点、难点工作。展开违章建筑和防盗网、环境污染、居民小区、建筑工地卫生、集贸市场卫生、“六小”经营店、临街各种牌匾和广告、车辆“三车”和“三乱”、路面、墙面、楼(屋)顶等十方面的专项整治。

  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创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区县主要领导等参加了会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