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笔记本电脑价格跌破7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3:34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方正三款主打笔记本电脑打出了6999、7999、8999的新低价格,联想笔记本电脑直接探到6999元这一笔记本市场的价格最底线,神舟要出3999元笔记本———国庆节刚过,数家国内笔记本厂商纷纷出手突袭笔记本价格底线,持币等待的消费者都在问一个问题:笔记本还会不会再降,笔记本价格的底线在哪里?

  市场需求膨胀

  联想在本周早些时候的行动给人以突然的感觉,因为这是其继8月份台式PC市场推出超低2999元电脑后,再次在PC市场采取的大规模降价行动,联想出手之狠超出以往。据说联想之所以敢于作出这样大胆的行动,其背后一方面是由于弃INTEL采用AMD处理器所致,另一方面是因为受到IBM、东芝等国际品牌的价格挤压,从而不得不作出的应对之举。

  应对国际品牌刻不容缓,但熟悉市场的人士分析说,令国内笔记本厂商掀起降价风潮的一个重要背景是市场的变化。笔记本在近一两年中进入增长突破期,对笔记本产生需求的消费人群急剧上升,其中学生市场就是一个典型例子。目前仅北京一个地区市场,近年来学生购买笔记本电脑的销量就保持在每年20000台左右。

  平民化趋势

  新一轮笔记本降价,被认为是近两年中最具突破性的一次,这是因为从各厂商推出的低价产品看,它们在配置和性能上丝毫没有缩水。

  有分析指出,以联想为例,采用AMD处理器无疑是促成联想连续在PC领域实施价格战役的有力武器。而在这背后,近年AMD处理器性能上的改善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

  据接近联想的人士透露说,在联想市场占有比例不断提高的情况下,INTEL对联想的戒心不断增加,在这一情况下,联想寻求摆脱对INTEL独家的依赖已属必然。这位人士还表示说,联想之所以在前两年未与AMD联手,是因为早前AMD性能上的缺欠一直难令联想下决心,但近年来AMD处理器的大幅改进使得形势发生了变化。

  像上一次台式PC推出“圆梦”计划时一样,联想这一次再次推出冻土层概念———瞄准了另外一个冻土层“大中城市的普通消费者”。毫无疑问,在硬件价格不断变化下,笔记本电脑趋向平民化已是大势所趋,很显然,6999元远不是笔记本电脑的底线。(张念庆)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