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牢记“两个务必”“西柏坡精神”涌动南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3:41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江苏频道南京10月16日电昨天,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河北省委宣传部、南京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牢记“两个务必”永葆政治本色——西柏坡精神展览》在南京博物院隆重开幕。

  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梁保华,省委副书记冯敏刚,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少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蒋定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武龙,省政协副主席吴冬华与上千名干部群众一起参观了展览。

  在西柏坡这个普通的小山村,中国共产党召开了全国土地会议,指挥了震撼世界的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重要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提出了“两个务必”的著名论述,规划了新中国的宏伟蓝图。展览再现了“新中国从这里走出”的历史画面,表现了“两个务必”的形成和不断发扬光大的历史过程。

  听着、看着、记着……南博宽大的展厅内人头攒动,气氛热烈。省领导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询问有关情况,并与大家一起观看了七届二中全会的记录短片。在一件件珍贵的展品前,参观者抚今追昔,百感交集,心灵都受到了强烈的震撼。一些参观的党员干部表示,以“两个务必”为核心内容的西柏坡精神,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是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的继承和发展。举办西柏坡精神展览,对于贯彻落实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强和改进全社会特别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25日,向社会免费开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