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过时玩意 入时情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3:43 广州日报大洋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小本创富19万元起步

  成攻秘笈

  苏先生从兴趣与专长出发,抓住都市怀旧情结与重金属时尚,将都市家具摆设用品与怀旧产品相结合,开设店铺,全球采购,专做独门生意,自娱自乐之余,在广州打开了利润之门。

  市场潜力

  以重金属为特色的个性家居用品店符合时代审美标准,具备潜力。

  该类店铺在广州市比较少有,有相当市场空间。

  风险提示

  该类商店进货成本过高,专业性强,不是一般小资本投资者能介入的。

  选址风险比较大,大商场不符合怀旧文化氛围,小区商铺地点又难以吸引眼球。
过时玩意 入时情结(图)
  做苏先生这种生意的老板整个广州市恐怕找不出第二个,走进他天河南路的小店,另类的氛围中暗藏的却是古朴与高贵;我们简直找不出合适的词来概括他的经营范围,是古董店,怀旧店,工艺品店,或者仅仅是家居用品商店,都是,又都不是。

  环球旅游变废为宝

  苏先生是位广州出生的澳籍华人,多年以来都有旅游爱好与欧美古典情结,所以这几年他在欧美旅游途中搜寻购买了大量“旧摆设”,乃至堆得家里都放不下了,太太于是戏言,花了钱还占地方,不如开家店卖古董算了,这启发了苏先生。

  刚好他当年随公司返回广州工作,他就用业余时间实现自己的计划。为了了解市场,他先是找若干亲朋聊天,看看广州是否有这个市场,亲朋们有的认为,广州人都实际,不喜欢这些工艺品,开店想赚钱简直是没门儿。但也有个别年轻亲戚支持他的做法,提议他去天河几家古董或家具用品商店调查调查。

  苏先生于是连着去了若干家商店,发现但凡是个性十足、商品绝无翻版的商店都比售卖“大路货”的商店要经营得好。

  不久后,他就在天河区开了这家名为“雅阁”的小店,由于地点没有选好,开业后,苏先生发觉来逛街的顾客明显不符合自己的销售理想,绝大多数人都是抱着看热闹、猎奇的思想来店里的,购买率特别低,头一个月下来,收入还不够支付房租。这让苏先生感到特别的失落,难道在广州就找不到志同道合的收藏者吗?

  铺址辗转选在天河南

  不得已他继续寻觅合适的地点,无意中来到了天河南绿洲小区,发现这里非常符合自己的经营理想,于是决定迁店于此。搬迁的过程非常艰辛,原因是苏先生的货物中很大一部分是笨重的物品,如留声机、老电话、老电扇、烛台,虽然路不太远,可是从装修新地点到正式开业又经历了3个多月。

  春天采购秋冬销售

  好在这次重新开业为店里带来了新的生机,顾客纷至沓来,由于苏先生的定价多在几十元、几百元,比较合理,买者越来越多。其中,很多有收藏爱好的顾客非常喜欢他的货品,但提出的问题是,有些东西是不贵,但经历了太长的年代,都不能再用了,如留声机、古电话等,是否有办法修好呢?

  苏先生将顾客的意见记录下来,之后,他就在挑选货物的过程中全面考虑实用性与装饰性,对于有实用功能而年久失修的商品,他自己先修好了再拿到铺面里去。做了大半年后,他逐渐摸清了主要顾客的购物规律,这些人买“古董”回去是为了装饰房子的,而在广州,人们多会在下半年装修房子。聪明的苏先生就坚持春天里旅游采购,秋冬季负责销售。(井楠)(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