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风雨中,孝心女婿赶到医院送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3:48 海峡网-厦门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厦门第二届十佳敬老模范家庭系列报道之二
风雨中,孝心女婿赶到医院送饭(图)
林锦石的家洋溢着浓郁的文化氛围。 刘罡/摄

  住在厦大的林锦石一家,三代五口过着平静的幸福生活。林锦石的岳母说,这种平淡,有了十几年的时间张力,便有了不寻常的意义。

  林锦石与爱人结婚后,一直与离休的岳父岳母住在一起。岳母常对亲家感叹说:自己没有儿子,但幸运的是,锦石来了。就像你们家借了一个儿子给我。

  每天傍晚,正是大家忙忙碌碌煮晚饭的时候,岳母岳父却常在厦大校园里漫步。一路上,熟人们都会亲热地打招呼:还是你们好呀,回去不用做饭。

  岳母说,我们家的一日三餐,都是锦石夫妻弄的,不管他们多忙,也不让我们辛苦、操心。就这一点,坚持十几年,很不容易。

  老人介绍,自己的许多朋友,儿女没有在身边,有的老两口常到食堂吃饭,相比之下,难怪别人羡慕了。

  岳母有一年住院,一个晚上,风大雨急,锦石就在风雨中来到她病床边,专门给她送饭。含蓄的岳母一直难以表达当时的感动,昨天,她对记者说了,其实,他们等雨小一点来也行,但他们怕老人饿了,又怕老人吃不惯医院的饭,就急急赶来了。老人住院期间,锦石跑上跑下,拿药、陪护,从头忙到尾,毫无怨言。

  “十多年来,锦石从来没跟我们顶过嘴。”老人说,有时自己爱啰嗦几句,锦石一听,马上不开腔了。

  锦石和爱人张平,虽然没跟锦石的父母住在一起,但每逢周末和节日,夫妻俩都要带上小孩去看望奶奶。张平还亲自下厨做婆婆爱吃的菜,为婆婆打扫房间,换洗衣被。在父母的影响下,读小学的女儿也懂得孝敬老人,经常陪老人聊天、下棋,让老人享受天伦之乐。(陈彤厦门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