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经济透视:“十一”豪门盛宴推高广州楼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4:31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社广州十月十五日电 题:“十一”豪门宴推高广州楼市?

  中新社记者 陈建

  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广州楼市如同一次“豪门盛宴”,高端住宅市场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热闹过,在此期间在售或新上市的各类带“豪”字的住宅(包括各钟类型的别墅、高档洋房、豪宅等),数量不下五千套,大大超过以前同类物业的推盘量,也成为今年国庆楼市最大特色。

  长假开始前,楼市已不断吹风,分布在广州市的东南西北,城内城外的“超豪宅”、“超别墅”频邀“豪客”赴宴,有依山傍水的郊外别墅,也有城里临江而建的“江景楼盘”;既有别于独立别墅的联排别墅,也有带“空中花园”的洋房,数量品种之多、地域之广大让其它楼盘黯然失色。

  黄金周第七天,豪宅销售业绩就已抢先飞报:均价每平方米人民币一万一千元、每套总价起点一百八十万至一百九十万元的某豪宅,六天成交额已接近一亿元;总价二百万每套的某山水别墅已成交三十多套;以每平方米三千五百元破记录的装修标准、售价高达每平方米八九千元以上的番禺某豪宅,“十一”当天便售出一百多套……

  广州的楼市真正进入高端产品的时代?对此,行家们有不同看法。

  据一豪宅开发商称,他们瞄准的“豪客”决不是一般的买家,目前光交三成首期,就得花掉三百多万元,一般年收入五十万到一百万元的职业经理人都说“买得起住不起”,但高价豪宅不会没有市场。据透露,那些买家是成群而来,像师奶买菜一样轻松,这些客户构成中,有七成是广州和珠三角的民营企业家,一成一为投资者,其他则是一些来路不明的高收入阶层人士。

  因此,有分析认为,高端住宅市场只是针对极少数非富即贵的买家,人人愿意买豪宅的时代还言之尚早,这一点由市国土房管局的权威数据足以证明:今年上半年,广州八个老城区八十万元以上一套的高档住宅成交套数占同期住宅成交总套数的比例均不足一成。

  一份市场研究指出,广州购买每平方米四千到五千元住宅的买家是占了绝大部分,如果该类楼宇售价上升至每平方米六千元,或者广州楼市中大部分产品售价都在每平方米六千元,如果楼价超过该界限,市民购买力将迅速下降,即超出人们可承受的最高楼价,买家就有可能会持币观望,等楼价有所下降后才购房。

  对此一些专家表示担忧:眼下市场所供应的产品并没有朝着“大众买家的需要”方向走,因为走精品路线更能获得可观利润。有专家甚至认为,过分豪华的装修非普通大众所能接受,房价上涨过快,降得也快!

  但不管怎样,一大批高档住宅大案推出,确实给人们对精品居住的标准又有了新的理解。况且在商言商,企业总是趋利的,而且五千套豪宅的仍待消化,各大开发商一定会运用各种推盘方式及手法把广州住宅高端市场的热闹进行到底,估计楼市“豪门盛宴”的高潮至少会持续到今年底。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