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畅想海埂野营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4:35 春城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今年的9、10两个月,海埂公园频繁地被各类露营活动相中,一到周末草地上就扎起了五彩缤纷的帐篷。尤其是亲子野营赛“入驻”海埂后,一场场草地上的家庭才艺秀、烧烤摊前的厨艺比拼、夜色中的篝火晚会……在给参赛家庭带去无尽快乐的同时,也激发了市民们建议海埂公园开辟一块野营基地的念头,今后常年向渴望体验户外露营生活的家庭开放,借以延续这份快乐。

  假如真能在海埂公园里建立一个旨在普及户外露营生活方式的基地,硬件设施应该说还不错:首先,烧烤设备、锅碗瓢盆、帐篷用具,这里一应俱全,可免去初涉露营生活者为采买原材料而奔波的辛苦;其次,这里交通方便,距离市区不远,有便于户外经验不太丰富的人临时返家做应急补充;第三,杨柳依依、草地如茵,想呼吸户外清新的空气,换个没有水泥钢筋林立的养眼之处,这里不错;第四,海埂里有好多大型玩具,对于带小孩的家庭来说,耗上一天都不会腻……

  要是给在这些不错的硬件设施上再点化些别致的创意,那野营基地的概念恐怕会更受追捧。比如:设置露营套票,就像农家乐的“一条龙”制度那样,廉价、有特色、提前为游客们安排好一切;将公园内的网球、高尔夫球练习场利用起来,面向露营家庭开放,让他们的游戏选择更多;入夜时分,再组织专题的、定期更换内容的文娱晚会,让海埂的夜晚继续沸腾……

  野营基地的概念其实不只海埂公园一家可做,昆明还有不少风光秀丽、适合露营的地方,都可根据自身的游客特色,设计出普及型、拔高型甚至探险型的露营基地。有规范、有保护计划地露营,对自然无疑也是一种保护。

  文 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