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文史研究馆迎来50华诞 徐荣凯指出文史馆事业大有可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4:35 春城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成立于1954年的云南省文史研究馆迎来了它的50华诞。昨日上午,省政府在昆举行云南省文史研究馆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

  徐荣凯省长在纪念大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文史研究馆是新中国成立之初由毛泽东、周恩来、董必武、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倡导而设立的,集统战性、荣誉性于一身,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敬老尊贤、崇文尚德的优良传统,体现了党的统一战线和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政策,使一大批爱国知识分子继续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贡献才智。50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中央文史研究馆的指导下,省文史馆认真贯彻执行党的统一战线政策,团结和组织了一大批德、才、望兼备的党内外高级知识分子,在文史研究、书画创作以及统战联谊、促进祖国统一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徐荣凯进一步指出:新时期、新形势下的文史馆事业作用重大,大有可为。省政府将继续关心、支持文史馆工作,重视和鼓励馆员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罗正富发表了书面讲话;省文史馆馆长沈家明、省文史馆馆员代表张文勋也在纪念大会上发言。

  昨日下午,省文史馆50周年纪念展在省博物馆开幕,展出历史文献、纪念照片、馆员书画作品、馆编图书等数百件。展览将至19日结束。

  程肇琳(春城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