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务部:力争4到5年中国农产品出口达3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4:50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6日电国家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表示,中国农产品出口的重点是要做好“一个强化、两个培育、三个完善”,力争在未来4-5年农产品出口达到或超过300亿美元。

  中广网消息,于广洲是10月15日在广交会流花展馆举行《中国农产品出口指南》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表示。

  于广洲透露,今年1-8月,中国农产品出口140.2亿美元,增长9.3%,低于出口平均增长率26.4个百分点。首次出现连续8个月贸易逆差达51.8亿。农产品出口存在质量安全问题突出、加工水平落后、缺乏品牌产品、出口企业规模小、实力弱、竞争力部强、行业组织发展滞后、缺乏有效的出口服务等现象,这些都制约着中国农产品的出口。

  在商务部、财政部、农业部等6个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扩大农产品出口的指导性意见》中,确定了今后扩大农产品出口目标:力争在未来4-5年农产品出口达到或超过300亿美元,到2013年农产品出口达到超过400亿美元,产品质量和卫生安全有较大改善,企业规模和竞争力有着较大提高,市场布局更加合理,培养一批重点企业和知名品牌。

  于广洲表示,今后中国农产品出口的重点是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全面提高中国农产品的出口竞争力;培养一批农产品出口重点企业和一批有比较优势的重点出口商品;完善农产品出口的政策支持体系、市场服务体系和风险风范体系。(黄少焕陈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